運動雲

世足賽/本屆眾多黑馬創驚奇 拉近與強權差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本屆世界盃最終淪為「歐洲國家盃」,但依然保有世界第一賽事的魅力,戰局激烈,場場驚奇,絕無冷場,在足球戰術越趨嚴謹,團隊合作勝過於個人能力的現代足球,弱隊亦能依靠防守,「擺大巴」的方式,等待良機給予適時的反擊,在一戰定生死的比賽中更有機會創造奇蹟,黑馬出線的例子早已不勝枚舉。

幾支賽前較不被看好的球隊,日本、俄羅斯、瑞士、丹麥、瑞典能闖進十六強,除了戰術運用得當,球員本身也具備良好的運動能力,能掌握比賽節奏,贏下該贏的比賽,讓我們看見足球的新面貌。

其餘實力較弱的球隊中,摩洛哥、伊朗、澳洲、冰島、秘鲁、塞爾維亞、塞内加爾都保有晉級希望直至最后一輪戰役,充分說明了世界盃不再是足球列強的天下。更多的黑馬誕生,才會引起更多的話題和看點。

▲▼冰島結束世界盃之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島結束世界盃驚奇之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隊和日本隊在本屆賽會的表現可圈可點,也話題十足。他們不僅表現亮眼,也引起場內場外許多話題。墨西哥雖稱不上一流強隊,實力卻也不容小覷。第一場比賽爆冷擊敗德國,第二輪以強大的身材優勢輾壓南韓隊,卻在眾人一片看好的前景下,以0比3慘敗瑞典,導致淘汰賽遭遇到南美強敵巴西隊,葬送了大好前程,從不被看好到備受期待,到最後意外落馬,心情像是洗三溫暖。

▲▼ 墨西哥始終沒能擊敗巴西和闖過16強。(圖/路透社)

▲墨西哥沒能擊敗巴西打破16強魔咒。(圖/路透社)
 

而有著「亞洲最強」稱號的日本隊,在本屆賽會的表現更是令人欽佩。小組賽最後一輪大膽的踢「和平球」,不顧外界議論,力保晉級希望。十六強戰迎敵紅魔比利時,把對手逼到絕境,團隊踢出自己的節奏,雖然最後被紅魔大軍逆轉戰局,卻讓人看到在亞洲盃上未曾出現的境界,也讓我們知道亞洲足球與日本足球間的差距有多大。

▲日本隊。(圖/路透)

▲日本隊震驚世界足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