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剛奪冠迎下屆魔咒 近年衛冕軍都提前淘汰

2018年07月16日 17: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隊奪下睽違20年的世界盃冠軍,讓法國所有球迷非常興奮,不過在法國隊剛奪冠之後,立刻就有球迷提起了世界盃的衛冕冠軍魔咒!

▲▼法國相隔20年後再於世界盃對上克羅埃西亞,這次在冠軍戰中法國一路領先,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圖/路透)

▲法國相隔20年後再於世界盃對上克羅埃西亞,這次在冠軍戰中法國一路領先,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圖/路透)

在最近5屆世界盃當中有4個衛冕冠軍都在小組賽就出局了,這一屆被人看好打破魔咒的德國隊也不例外。這不禁讓很多法國球迷都有點擔憂,下屆世界盃小組賽出線真有點懸。

2002年世界盃,1998年世足冠軍法國隊小組就慘遭淘汰。2010年世界盃,衛冕冠軍義大利隊小組出局。2014年世界盃,衛冕軍西班牙隊小組賽提前放假。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巴西世足冠軍隊德國被南韓隊在小組賽以0比2完封淘汰。原本勒夫帶領的德國隊被看好打破這一魔咒,然而擁有當家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鎮守國門、穆勒(Thomas Muller)的進攻、中場大師厄齊爾(Mesut Özil)的組織、善於邊線滲透克羅斯(Toni Kroos)等球星的德國隊也沒能倖免。

▲德國球星穆勒一臉失落(圖/路透)

▲2018世足賽,德國慘遭南韓淘汰後,德國球星穆勒一臉失落(圖/路透)

不過,這一屆奪冠的法國隊可謂是一批年輕新血,博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三劍客當中年紀最大的也不過是27歲的格里茲曼,姆巴佩更是年僅19歲。可以說下一屆世界盃的時候,除了格里茲曼年紀稍大,博格巴和姆巴佩都是正當當紅之年。因此也有不少球迷看好法國隊,認為他們能夠建立一個王朝。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博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博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 。(圖/路透)

然而,也有球迷提到了衛冕冠軍的魔咒,儘管其中似乎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但連3屆世界盃的衛冕軍都提前淘汰,還是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視。歷年來,法國隊在奪冠後的衛冕表現就不怎麼樣,1998年奪冠之後他們在2002年小組出局,2006年獲得亞軍之後他們更是在2010年鬧出內訌導致球隊小組出局。

雖然從人員構成、年齡結構和整體實力上來看,德尚的這支法國隊比1998年奪冠的那支法國隊毫不遜色,甚至有球迷認為,姆巴佩、格里茲曼、博格巴他們已經超越了當年的名將席丹(Zinedine Zidane)、亨利(Thierry Henry)、特雷澤蓋(Sergio Trézéguet)等人。不過要想真正超越那批黃金一代,姆巴佩、格里茲曼、博格巴他們的當務之急,是要在四年後的卡達世界盃打破這一衛冕軍魔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