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金曲獎神手插畫家」! 正港「仙女」媽祖認證

▲▼倪瑞宏。(圖/鏡週刊)

▲倪瑞宏。(圖/鏡週刊)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在上個月落幕的第29屆金曲獎上,除了表演、主持讓人印象深刻外,典禮中獎項的介紹畫面也受到好評,當時負責的單位JL DESIGN透露,這些插畫是由台灣26位年輕插畫家負責,其中一位正是知名傳播學者倪炎元的二女兒倪瑞宏。

據《鏡週刊》報導,倪瑞宏講話有著喝醉的迷茫感,思維超獨特的她,人生願望是開燈具店,就連身上的幾處刺青也跟燈有關,她刺了桌燈、壁燈、蓮花燈,未來還想刺LED燈,想法相當異於常人,就連爸爸參加她的個展致詞時都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女兒為什麼會變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念台南藝術大學的倪瑞宏被身邊的人叫做「仙女」,因為很多人覺得台灣女畫家就是仙女,穿漂亮的衣服畫漂亮的畫,然後嫁給有錢老公,因為旁人的這番話,讓她開始好奇「仙女」對於台灣社會的意義以及來源,只是一般人要了解起源通常都是透過文獻資料,但她就在大學畢業後,跑去參加「仙女比賽」。

▲倪瑞宏是宮廟認證過的「仙女」。(圖/鏡週刊)

倪瑞宏參加鹿耳門天后宮每年舉辦的仙女比賽,選拔方式是向媽祖擲筊,看誰的聖筊最多,最後她獲得第7名,必須到廟裡提供「仙女服務」,朝著香客灑水,香客還會說謝謝仙女,這段獨特的經驗讓她感悟一件事,「仙女形象便是傳統社會對理想女性的期待。」

有感於仙女的選拔放到現今社會近似於選美,倪瑞宏跑去參加「花young仙子選拔賽」,才藝表演時,她把顏料裝在水槍裡,朝著圖畫紙噴射各種圖案,但眾人完全看不透她想做什麼,就連主持人都說不出話來。然而這些特殊的經驗,都成為她關注當代女性處境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