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屆紀錄大全 克羅埃西亞最會「射」

2018年07月16日 17:1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告終,法國隊時隔20年後再度重返榮耀。本屆世界盃共踢進169球,總進球數僅次於1998年和2014年的171個排名第三。

以背號10號的球員踢進球最多球,高達24個。 進球最多球隊是比利時的16球,進球最少的則是2球,有12支球隊,包括巴拿馬、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哥斯大黎加、冰島、波蘭、澳洲、摩洛哥、德國、塞爾維亞、伊朗、祕魯。

在運動戰(非自由球或罰球)中進球最多的也是比利時,高達14球,最少的則是伊朗及澳洲的0球,兩隊皆僅靠著12碼破網。 利用自由球及12碼罰球製造最多進球的是英格蘭, 其中12碼罰球進球數為3球,與冠軍隊法國並列最多。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失球最少的球隊是2球,包括丹麥、伊朗及祕魯,其中又以丹麥隊踢進淘汰賽卻僅失兩球,稱得上本屆防守最強隊伍。失球最多的則是被英格蘭血洗的巴拿馬,高達11球。

發動進攻次數最多的是克羅埃西亞,高達352次攻勢。射門次數最多的亦是克羅埃西亞,高達115次。射門次數最少的則是伊朗隊,僅有21次。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佩里希奇(Ivan Perisic)世界波進球(圖/路透社)
 

射正次數方面,最多的是比利時的40次,最少則為伊朗的4次。射門被門將攔阻次數最多的是巴西隊,一共被擋下30次,堪稱本屆最大苦主。

▲▼內馬爾(圖/路透)

▲內馬爾與其隊友神情悵然(圖/路透)
 

本屆世界盃共判罰了29個12碼罰球,其中有7顆未能得分。烏龍球則是以12顆創下世界盃史上的新高。最懸殊比分則是開幕戰的俄羅斯5比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及英格蘭6比1血洗巴拿馬一役。

最快進球紀錄則發生在丹麥對決克羅埃西亞的淘汰賽,僅花了55秒就由丹麥隊先馳得點。英格蘭隊凱恩(Harry Kane)以6顆進球奪下金靴獎。姆巴佩(Kylian Mbappe)則以19歲6個月零1天攻進本屆世界盃最年輕球員的進球。

▲姆巴佩獲法國總統馬克宏寵溺的吻 。(圖/路透)

▲法國小將姆巴佩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