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壞了?羽田機場跑道破30公分大洞 柏油整片剝落!

▲▼ 羽田國際機場。(圖/Masahiro TAKAGI 攝,以 CC BY 2.0 原則使用。)

▲ 羽田機場。(圖/Masahiro TAKAGI攝,以 CC BY 2.0 則使用。)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各地受夏季高氣壓影響,多處出現逼近40度的高溫,東京羽田機場更傳出跑道破洞,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造成柏油融化。目前該跑道全面暫停使用進行維修中,其餘3條跑道則未受影響。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羽田機場16日進行定期檢查時,在B跑道發現一個長30公分、寬20公分、深10公分的凹洞,雖然尚無法確定造成跑道損壞的詳細原因,但初步推斷是因為近日天氣太過炎熱,造成柏油剝落。該跑道自16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全面封閉。

據悉,羽田機場共有4條跑道,除了出現異常的B跑道外,其餘3條皆正常開放,但日本航空與全日空仍有部分航班因此延誤起飛。

日本岐阜縣揖斐川16日創下2018年全國最高溫紀錄,在下午1時50分時,偵測到39.1的高溫。日本各地連日高溫更是嚴重影響西日本豪雨受災地救災情況。投入救援的消防隊員與民間團體,除了救災行動外,更必須注意自身狀況。相關單位也已經發布通知,請民眾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嚴防中暑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