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木山淨灘!70分鐘撿「81支帶針針筒」超錯愕 萬人驚:太恐怖

2018年07月16日 16:40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當天現場除了陳信助,另有98位民眾參與淨灘。(圖/陳信助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長期淨灘的志工陳信助昨天早上,在基隆市外木山沙灘的70分鐘淨灘活動中,與98位熱心民眾清理出1313公斤重的垃圾,除了馬桶蓋、幽靈漁網等詭異廢棄物外,他們甚至撿到共81支帶針頭的針筒,他認為這現象絕非偶然,同時感嘆「要是不小心傷到遊客,後果不堪設想。」

有鑑於日前瑪莉亞颱風過境,基隆沿岸被大大小小的垃圾淹沒,於是陳信助發起活動,並號召到98位熱心志工一起到外木山大涼亭淨灘,眾人共清出1313公斤重的垃圾,而撿拾到的大量針筒,也不禁讓他蒙上一層擔憂。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70分鐘內,就撿到81支帶針針筒。(圖/陳信助授權引用。)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陳信助今在「爆料公社」po文談到,「昨天早上一場70分鐘的淨灘中,能讓我們撿到81支帶針頭的針筒,其中小劑量的毒品針頭就佔了61支,以前這裡最多撿個15支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昨天真的非常多。」

他直言,「以前糖尿病患者用它來注射胰島素,但現在醫療發達有更好用的胰島素注射器,不痛更不會麻煩,而且也不須在海邊施打,一定有人會說它還有其他用途,沒錯它的確還有其他用途,但是針筒又有多少種?就單一種大量出現在海灘上,這就是很大的問題,也絕非偶然。」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天啊,好危險」、「台灣毒品泛濫,執法單位連對管制來源都束手無策?」、「害人害己阿」、「建議換另一種3M的手套,這種布手套有點危險,一個不小心刺進去就不太妙了」;而對於他們的付出,眾人們也獻上感謝,直說「謝謝你們的偉大」、「謝謝你的愛心」、「辛苦了!感謝您對環境的付出!無名英雄」。

►臉書社團「動手愛台灣」

▼志工們頂著大太陽,彎下腰「守護家園」,讓人十分感動。(圖/陳信助授權引用。)

▲基隆外木山淨灘撿到81支針筒。(圖/林信助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