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克羅埃西亞難逃潛規則? FIFA希望法國冠軍

2018年07月16日 15: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的決賽可說是近幾屆來最精彩的,克羅埃西亞和法國在這場決賽中進了6球,全場攻防轉換迅速,高速的控球技術,強硬的身體碰撞,防守強度,都令人驚嘆,每當後防線有疏漏,就有人要付上代價,整場比賽絕無冷場。

法國人才濟濟,老中青搭配得宜,佔盡了「青春無敵」的優勢,卻沒有經驗的生疏。以整體實力來說,法國絕對配得這個冠軍,而國際足總也成功地「阻截」意外的發生。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是FIFA的傾向?(圖/路透社)

「國際足總有沒有傾向性?肯定有。1994年世界盃保加利亞淘汰德國進入四強,與義大利爭奪冠軍戰門票,當時的國際足總祕書長無意中說漏了嘴,説如果保加利亞進了決賽,就會使商業開發困難許多。後來加利亞受到不公的裁罰,由國際足總主席出來化解,表示誤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在這場冠軍戰中,法國隊的外在條件確實在開賽前就領先克羅埃西亞。比賽第19分鐘,法國隊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帶球,在克羅埃西亞的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上前攔截之際,格里茲曼倒地,裁判給了法國隊一顆前場自由球,事後的比賽畫面證明這可能是一個「假摔」。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烏龍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烏龍球(圖/路透社)

隨後,這顆格里茲曼開出的自由球,導致了克羅埃西亞的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自擺烏龍,雖然這都是後話,但如果沒有那個定位球,先馳得點的可能就是克羅埃西亞,也會影響整場比賽後續的發展。

之後克羅埃西亞禁區的手球,藉由VAR的輔助,裁判到場邊觀看重播,最後判給法國隊一顆12碼罰球,大大的改變了戰局。其實本屆世界盃也有過幾次禁區手球,以防守球員「非故意」來斷定,可惜克羅埃西亞沒有這個運氣。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如果扣掉這球沒有判給法國12碼,以最終比數來說,法國仍是贏家。但克羅埃西亞確實在國際大賽上吃了不少悶虧,不過,也許真如國際足總主席所說,「誤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這也是足球的魅力,我們應該讚賞的,是這個人口僅400多萬的國家,他們的足球技術精湛,首次打進決賽,確實缺少一些運氣及臨門一腳,但他們的表現已經讓全世界敬佩,而本屆冠軍法國隊的穩重更是當之無愧,實至名歸,他們將繼續在未來幾年的足壇稱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