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9年美朝將軍級會談 美軍遺骸裝上百木箱運板門店

2018年07月16日 17:53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川普與金正恩簽署共同聲明,約定尋回戰俘並將美軍遺骸運送回國。(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和美國今天在板門店進行工作會談,協調歸還美軍遺骸的日期與方式,目前日期尚未確定, 南韓媒體報導可能選在簽署《韓國戰爭停戰協定》65周年的7月27日。裝有美軍遺骸的100多個木箱車輛,已停放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若美朝就歸還遺骸會議達成共識,將用這些車輛運回遺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聲明稿表示,雙方就合作重啟遺骸現場挖掘工作達成協議,推測目前仍有5300名因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骸留在北韓境內,在16日的工作會談將協調歸還具體日期和方式。

▲韓戰,北韓,南韓,韓國,南北韓,朝鮮,朝鮮半島。(圖/達志/美聯社)

▲目前可能有5300名因韓戰陣亡的美軍遺骸留在北韓境內。(圖/達志/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美方將有聯合國軍司令部陸軍校級軍官出席,北韓方則有人民軍同級別軍官與會,是北韓和聯合國軍司令部自2009年4月後時隔9年舉行將軍級會談。期間雙方進行16次會談,議題包括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停戰協定等,未曾討論過美軍遺骸問題。

首次川金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共同聲明,其中一項承諾為,雙方約定尋回戰俘和戰時失蹤人員的遺骸,並立即將已確定身份的遺骸運送回國。據了解,裝有美軍遺骸的100多個木箱,在6月下旬已運送抵達板門店,停放在共同警備區等待消息。若美朝就歸還遺骸會議達成共識,將用這些車輛運回遺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