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學生鬥毆 國防部組專案小組調查:絕不容許校園暴力

2018年07月16日 14:00

記者歐昶廷/綜合報導

中正預校16日上午傳出學生鬥毆重傷事件。2名同班男同學互看不順眼,發生爭執,其中一名羅姓實習隊長一時衝動,拿磚頭朝陳姓同學後腦上砸,陳姓同學重傷送往802醫院急救。對此,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非常重視此案,絕不容許校園暴力,督察室已經編組專案小組,南下調查。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中正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鬥毆的2名同班男同學是二年級的學生,由於平常有一些小問題,兩人早已互看不順眼。16日上午在吃早餐時,陳生要求另名王生,幫忙乘一碗早餐附設的奶茶,王生婉拒,陳生不滿,將王生拉進廁所,羅姓實習隊長見況前去制止,嘴角卻被陳生打傷。

羅姓實習隊長嘴角受傷後,一時衝動,便在教室外拿磚頭,朝陳姓同學後腦上砸。陳姓同學重傷,現已送往802醫院開刀急救。目前院方已準備召開記者會,回應醫療狀況。

中正預校表示,兩人都送往802國軍高雄總醫院治療,其中,羅姓實習隊長因只有嘴角受傷,目前已經返回學校,由幹部關照中。陳姓同學傷勢則較嚴重,還在醫院緊急開刀。

中正預校表示,發生事件之後,校方馬上將兩位傷者送醫,並通知家長,成立調查小組,檢討事件發生因素。由於此事涉及到刑事案件,目前已經通知派出所,交由司法單位處理,相關細節不評論。

國防部表示,本案肇生後,部長嚴德發至表關切,絕不容許校園暴力事件發生,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另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此外亦檢討失職幹部疏責,並強化學生心緒輔導與情緒管理,杜絕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