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魔笛的金球獎 到底是安慰獎還是實至名歸

2018年07月16日 14:1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盃冠軍賽如約而至,法國隊帶著冠軍而歸。而克羅埃西亞也帶著遺憾而回,對於33歲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來說,這一屆世界盃可能就是他的最後一次世界盃了。雖然對於莫德里奇來說,他沒有獲得冠軍盃是痛苦的,但他也獲得了金球獎,還有千萬球迷的認可。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擁抱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擁抱莫德里奇。(圖/路透)

毫無疑問,莫德里奇是當代世界第一中場大師。在皇馬的三連冠已經證明了自己,本屆世界盃他踢得同樣精彩。沒有人看好他們,他們卻堅持前進。克羅埃西亞是實力與韌性兼具的球隊,三輪淘汰賽兩次通過點球大戰取勝,1次通過延長絕殺取勝。沒有人能明白克羅埃西亞人經歷的艱難路程,但是他們一路挺了過來,抱著傷病他們在冠軍賽上遺憾折戟。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而讓這支球隊前進的最大功臣莫非就是莫德里奇,有什麼理由懷疑魔笛的金球獎呢? 當然算上這次金球獎,金球獎已經連續6次頒給了失敗的一方,並且在2014年頒給了淘汰賽未進一球,還未入選世界盃最佳陣容的梅西(Lionel Messi)。所以在球迷看來金球獎就是安慰獎,並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圖/路透)

但是如果單拿本屆世界盃來看,金球獎頒給莫德里奇實至名歸。 如果在法國隊中挑選一人,你會選誰?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4次進球兩次來自於點球,並且都不是自己製造的,在冠軍賽上的假摔讓法國隊領先卻遭到無數人的吐槽。要說表現他還沒有姆巴佩(Kylian Mbappe)表現的出色,姆巴佩僅在與阿根廷隊以及冠軍賽這兩場比賽中發揮出色,其他比賽表現平平。

▲(左)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中)博格巴(Paul Pogba)(右)姆巴佩(Kylian Mbappe)           。(圖/路透)

▲(左)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 )(中)博格巴(Paul Pogba)(右)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

莫德里奇雖然本屆世界盃的資料僅為2球1助攻,但是他送出了17次關鍵傳球,並且傳球成功率達到87%。是克羅埃西亞球隊的串聯者,作為克羅埃西亞的隊長,疲勞不堪的魔笛堅持著比賽,多次精彩的抄截。多次飛奔幾十米的撲救,都可以看出這個33歲老將的鬥志,除了他誰還比他更有資格拿金球獎呢?不過魔笛也並不覺得金球獎多麼重要,他在賽後接受採訪時提到,願意拿所有榮譽去換取一個冠軍杯。

▲賽後神情悲傷的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賽後神情悲傷的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