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阿嬤上山救狗遇土石流 死前泥沙中傳訊:一定要救出狗狗!

▲▼慟!阿嬤上山救狗反遭土石掩埋 死前傳訊:一定要救出狗狗!。(圖/長則由起子)

▲由於狗屋被土石流掩埋,被救出的小酷目前暫時委由獸醫院照顧。(圖/長澤由起子)

記者王佩翊/編譯

西日本豪雨災情慘重,至今仍有多人被土石淹沒,下落不明,福岡縣一位流浪狗收容團體的志工阿嬤,因為豪雨來襲擔心狗狗的安全,特意到山區探視,沒想到卻因此被土石掩埋,遺體被尋獲時早已沒有氣息。而老阿嬤被土石掩埋時,卻依然心繫狗狗安危,傳訊請其他志工「無論如何一定要救出狗狗」,所幸狗屋中的其中一隻老黃狗順利生還,雖然稍微虛弱,但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現年68歲的山崎次枝阿嬤平常在一間流浪狗收容團體擔任志工,該團體在山上有多間狗屋以照顧大量的流浪狗。收容團體負責人長澤由起子表示,山崎阿嬤從10多年前開始,不論颳風下雨或是下大雪,幾乎每天都會親自開車上山照顧狗狗。

▲▼慟!阿嬤上山救狗反遭土石掩埋 死前傳訊:一定要救出狗狗!。(圖/長則由起子)

▲狗屋現場一片狼藉,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圖/長澤由起子)

西日本6日下起豪雨,山崎特地趕往山上探視狗狗,當天下午2時半左右她向長澤傳訊表示,「狗屋已經被土石淹沒了。」隨後3時15分,山崎再度傳訊息表示,「有沒有辦法可以把狗狗救出去,我已經被土石壓著了,真的很害怕。」3時31分山崎在傳出的最後訊息中寫道,「無論如何請一定要救出狗狗。」之後就失去聯繫。隔日,消防隊員搜索現場時便發現山崎阿嬤的遺體。

消防隊員進入山坡搜救時,並未發現阿嬤委託照顧的3隻老狗蹤跡,因此以為狗狗也不幸喪命。不料就在14日,動保團體傳出好消息,3隻老狗中的其中一隻米克斯小酷在山中被發現,雖然身體有點虛弱,但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則暫時交由獸醫院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