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冠軍經典畫面 天為「魔笛」降下淚來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記者方宜新/綜合報導

神情悵然的「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在領取世界盃金球獎時,臉上並沒有帶著太多的喜悅,或者可以說是沒有靈魂的「呆」在台上。

他也許還不能接受輸球的事實。如果沒有烏龍球破網,如果沒有禁區內不必要的手球,如果沒有VAR,也許局勢還會在克羅埃西亞這邊,也許下半場的走勢將會大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莫德里奇來說,他拼了整場,或者該說是整個世界盃,從資格賽到小組賽再到淘汰賽,每場比賽他都奮力拼搶,掌握球權,為球隊組織攻勢,實在很難想像,在冠軍戰擁有絕大多數控球權的克羅埃西亞,會被法國隊狠狠地攻下四分。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在冠軍戰開打前,莫德里奇肯定都還為成為金球獎最大呼聲而感到興奮,這是足球員一輩子夢寐以求的獎項。他一路帶領克羅埃西亞,在小組賽全勝,淘汰賽過關斬將,更是連續三場奮戰120分鐘,還在四強戰擊敗凱恩(Harry Kane)領軍的英格蘭。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莫德里奇對於冠軍的渴望及興奮,在每場淘汰賽後的勝利下,無遺地展露出來,他甚至非常有機會完成自己的美夢—隊史第一座世界盃冠軍加上金球獎得主然而一切就在法國隊屢屢破門中,一步一步的使他走向絕望。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的那顆12碼,更是莫德里奇心中永遠的痛,那一球幾乎可以說是改變了整場比賽的戰局。在下半場除了法國門將失誤被偷球以外,克羅埃西亞幾乎沒能在法國隊身上討到便宜。在裁判吹響全場比賽結束的哨音時,莫德里奇及克羅埃西亞球員都情緒崩潰。

▲克羅埃西亞球員悲傷的神情。(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球員悲傷的神情。(圖/路透社)

距離隊史第一座冠軍,一步之遙,而這一步,成了許多克羅埃西亞球員人生中「最遙遠的距離」。對莫德里奇來說,更是一輩子的距離,今年33歲的他,幾乎確定將告別世界盃的舞台,「莫德里奇的世代」宣告結束,這一個結局對任何足球迷來說大概都稱不上完美。賽後,俄羅斯的天空也降下雨來,這雨也許是為魔笛一人而降,也許是為克羅埃西亞而降,也可能為一個偉大足球世代的結束而降。

▲世界盃冠軍戰後,天降大雨。(圖/路透社)

▲世界盃冠軍戰後,天降大雨。(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擁抱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擁抱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賽後,克羅埃西亞總統擁抱悲傷的莫德里奇,這一幕成了世界盃史上令人難忘的經典畫面,莫德里奇得了金球獎,失了夢想;輸了冠軍,卻贏了全世界的心。

▲賽後神情悲傷的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賽後神情悲傷的莫德里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