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分局長布達交接 局長黃宗仁親自監交

▲台南市警六分局辦理卸、新任分局長佈達交接典禮,由市警局長黃宗仁親自監交。(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南市警六分局辦理卸、新任分局長佈達交接典禮,由市警局長黃宗仁親自監交。(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學甲分局16日辦理卸、新任分局長佈達交接典禮,由警局長黃宗仁親自監交,除卸、新任分局長均有多項優質表現打破警史紀錄外,由台南市警局升任他縣市副局長4位人選中,就有2位曾任六分局分局長,不少六分局員警津津樂道說遇六則發、六六大順!

▲台南市警六分局辦理卸、新任分局長佈達交接典禮,由市警局長黃宗仁親自監交。(圖/警方提供,下同)

六分局新任的許坤田分局長,擁警政研究所碩士學位,曾在台中市警局等各項內外勤職務歷練,資歷完整,學識豐富。並曾擔任台南市新化分局、善化分局分局長職務。許分局長於善化分局任內,轄區治安、交通狀況平穩,並致力補足偏鄉派出所警力不足。其中最令人膾炙人口的是,善化分局海寮派出所警犬「霸王」,吸引日本NHK電視台跨海來台專訪,獲得國際媒體輿論一致好評,這不僅打破台灣警界紀錄,更充分行銷台南警察的「軟實力」。值得一提的是:許分局長曾在新化分局任內,每日晨跑的良好習慣讓他運動時因此緝獲竊嫌,更在警界傳為佳話。

卸任的黃勝智分局長,即將前往基隆市警局擔任副局長,黃分局長是警六分局第1位擁有運動博士學位的長官。他於警六分局任內,引進空拍機技術支援交通、治安勤務需求。且為強化街頭快打戰力,厚實員警體能素質,打造百萬頂級的「員警體能訓練館」,讓員警不受天候、交通因素影響,利用零碎的下班勤餘時間,隨時可充分運動抒壓,且邀請統一獅球星指導員警使用器材,並努力提升部屬福利,除添購咖啡機外,對同仁優質表現,均頒發破案茶鼓勵打氣。

此外學甲分局卸、新任分局長布達交接典禮,於16日下午16時20分,由黃宗仁局長親臨主持,新任分局長由陳建民榮膺接任,是中央警察大學正科第47期畢業、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畢業,歷任嘉義市警局副局長及台南市警局督察室督察、犯罪預防科科長、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白河分局分局長等職務,學、經歷豐富。卸任分局長陳錦文則調任台南市五分局分局長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