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學測重大變更 全部選考、3科考試時間延長10分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學測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108年(2019年)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與指定科目考試日期已確定,針對明年大學學測,由於必考改為全部選考,因此將調整學測科目節次安排與延長國學、社會與自然科的考試時間,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考試播音方式也會修正。

108年大學學測日將在明年1月25日與26日(星期五、六)登場,由於從明年起,大學學測從必考改為全部選考,因此大考中心將考試科目節次略為調整。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明年學測時,社會科與自然科將移動到第一天與第二天的最後一節,對於僅選擇考社會科或自然科的學生來說,較為便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因近年強調以素養導向命題,為了讓命題老師在考題上較不受限制,因此包括國學、社會與自然3科都將延長10分鐘考試時間:國學從原本的80分鐘延長為90分鐘;社會科與自然科則從100分鐘延長為110分鐘。由於有3科考試時間延長,考生也必須注意2天的國文考試結束時間會略微不同,中午休息時間也會稍微提前。

此外,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考試播音方式也將做調整,劉孟奇表示,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考試將於今(2018)年10月20日與12月15日舉行,從第二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考試(12月15日)開始,將採用個別教室以MP3等分散式播音設備播音,這樣可以避免屆時如遇到停電,可能會影響考試的情況。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考試
第一次考試時間:2018年10月20日
第二次考試時間:2018年12月15日

108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
時間:2019年1月25日與26日

108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
時間:2019年7月1日、2日、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