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豹堂設賭局「逼簽42萬本票」 霸佔超商櫃台趕客討債

▲▼討債集團設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討債集團設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竹聯幫豹堂台中分會先引誘未成年少年、超商店員參加賭局,再任意提高押注金等方式設局,讓2人一夜狂輸14萬、16萬,逼迫少年當場簽下42萬本票,事後還到被害人任職的超商,不但霸佔櫃台甚至驅趕客人,行徑相當囂張。刑事局調查後,兵分多路拘提14人,但由於沒有掌握詐賭證據,分別各以10萬元、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全案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偵辦,並擴大清查是否還有其餘共犯。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七隊調查,竹聯幫豹堂陳姓台中分會長自組暴力討債集團,平日以討債為生、糾眾滋事,四處逞兇鬥狠,還吸收青少年成員,鎖定成員的同儕友人、引誘參加賭局,並以記帳及任意提高押注金等方式設局,讓涉世未深的吳姓少年(17歲)一夜就狂輸14萬;少年父母為了兒子安危立即於討債集團上門時,償還7萬元,並求饒別傷害他們。

另名被害的賴姓超商店員(20歲)則輸了16萬無力償還,遭討債集團恐嚇,害怕到不敢回家、四處躲藏,更慘的是名下新買的機車竟被砸毀、低價售出,還被討債人士霸佔超商櫃台、差點被老闆辭職。

事後刑警大隊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經長達半年跟監蒐證,終於掌握討債集團完整架構及犯罪證據;2018年7月10日見時機成熟,動員偵查幹員荷槍實彈兵分多路查緝,拘提陳姓首要份子及旗下同夥共犯等13人到案,並查扣涉案帳冊、已簽署本票等犯罪工具。不過因沒有掌握詐賭相關證據,因此台中地院裁定嫌犯各以10萬元、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全案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條例偵辦,並擴大清查是否還有其餘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