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之光!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世界區塊鏈大會發表新技術

2018年07月16日 12:00

▲▼台灣團隊TokenBacon17日在世界區塊鏈大會發表新技術。(圖/TokenBacon提供)

▲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在世界區塊鏈大會發表新技術。(圖/TokenBacon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隊TokenBacon將在明天(17日)參加新加坡舉行的世界區塊鏈大會(World Blockchain Conference)。創辦人來智行將發表創新的培根鏈技術,利用公共側鏈和API雲,協助企業、社群經營者及新創公司使用區塊鏈跨鏈技術,連結世界上現有的各種數位貨幣。

TokenBacon創辦人來智行指出,很多企業都想做區塊鏈,但面對所需要的龐大資源而望之卻步,TokenBacon能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舉例來說,如果一般的商家要發行使用區塊鏈的代幣,除了需要區塊鏈技術之外,光是「挖礦」所需要秏費的「礦工費」或「燃料」就可能超過商品的成本。再加上貨幣轉手的時間冗長,而且人腦幾乎不可能記住一連串看起來像亂碼的數字組成的帳戶地址,都造成一般消費者使用上的困難。TokenBacon 因為是結合公、私鏈的混血鏈,只要用Email地址做為帳戶,瞬間就能完成交易,大幅增加各種應用的可能性。

來智行進一步說明,培根鏈的角色像是信用卡後方的VISA發卡系統,企業或交易所扮演的角色像是發卡銀行或商家。培根鏈是世界上第一個跨區塊鏈的雲服務,能免費的把網路服務與區塊鏈結合起來,協助每個企業都能打造自己的區塊鏈生態系,建立交易私有交易鍊,追蹤實體世界的資產所有權,或是發行自己的加密數位貨幣。

來智行表示,培根鏈下的加密數位貨幣可以讓企業運用在維繫客戶關係,發行數位禮券或是會員集點;也能設立獎勵制度,強化社群成員的向心力,例如以數位貨幣做為獎章,用戶每一次的按讚、留言、分享互動都能獲得獎勵。透過TokenBacon的API雲,再加上培根鏈的公共側鍊串連,這些數位貨幣做成的禮券、點數、獎章,還能換成各種不同的商品或是其它數位貨幣,讓消費者使用更方便、靈活。

▲每天省下一杯咖啡 小資族也能輕鬆理財。(圖/記者謝婷婷攝),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平台,區塊鍊,加密貨幣,投資,虛擬貨幣

▲培根鏈技術是利用公共側鏈和API雲,協助企業、社群經營者及新創公司使用區塊鏈跨鏈技術,連結世界上現有的各種數位貨幣。(圖/記者謝婷婷攝)

來智行說,TokenBacon一開始就鎖定全世界的市場,除了目前與WITSA(世界科技聯盟)、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歐付寶及EC Pay(綠界科技)合作之外,也將在17日在新加坡的世界區塊鏈大會上發表各項產品服務。

來智行分析,原本有些國家在數位貨幣的發展佔有領導地位,但是由於國家政策的嚴格禁止,讓許多優秀的創意無法繼績生根發展,而台灣正好可以掌握這個時機,接收各國十年來的深耕結果,成為世界區塊鏈中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