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無解高效率的法國深不可測 碾壓全世界奪冠

2018年07月16日 11:52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隊時隔20年奪下大力神盃(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相隔20年,法國隊再一次加冕世界盃冠軍。一路連克阿根廷,烏拉圭,比利時和克羅埃西亞,法國隊的奪冠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或許他們踢得不完美,不好看,但強大的硬實力就足以讓他們成功封王了。

冠軍賽上半場,高盧雄雞踢得非常糟糕,只有1次射正,克羅埃西亞顯然是更主動的一方。但比分上,法國隊卻幸運的以2比1領先,這幾乎為比賽奠定了基調。當面對一支踢得不好的法國隊時,你依然無法領先,那麼當法國恢復到正常水準,你根本無法抵擋。下半場,博格巴(Paul Pogba)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爆發先後破門,將比分擴大為4比1,也徹底抹滅了克羅埃西亞人翻盤的希望。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圖/路透)

即便洛里斯(Hugo Lloris)失誤送上大禮,也無法阻止法國人奪冠,這就是絕對硬實力的碾壓,很多時候,法國隊看起來踢得並不怎麼樣,德尚(Didier Deschamps)的戰術安排也沒有亮點,但是靠著陣中那些超級明星爆發,就足以碾壓所有對手了。回看法國隊的奪冠之路,德尚幾乎都是用這一套來取勝的,穩固防守減少失誤,進攻端靠球星們的個人能力解決問題。

最典型的一場比賽就是法國對阿根廷的比賽。先取得進球的法國隊有過一段時間的不知道在幹嘛,讓出控球和中場,一度被阿根廷隊反超。但此後法國隊開始玩命,阿根廷已經檔不住了,帕瓦德(Benjamin Pavard)的世界波,姆巴佩的個人表演幫助法國順利過關。▲姆巴佩獲法國總統馬克宏寵溺的吻 。(圖/路透)

▲姆巴佩(Kylian Mbappe)被選為最佳年輕球員。(圖/路透)

整個淘汰賽階段,很多人都在批評法國隊的戰術過於保守,但德尚依然堅持打防守反擊的戰術,換來的就是無解的高效率,並且一路過關最終奪冠,關鍵原因在於法國隊極強的個人能力,每一次進攻都極具威脅,再加上法國隊高效率的定位球戰術,球隊往往能夠在比分上率先確立優勢,這樣的話當對手壓出來後,法國隊的這套戰術就變得更加有效了。在防守端,法國坐擁坎特(N’Golo Kante)和瓦拉內(Raphael Varane)等人,對手想要進球也變得很困難。

所以,很多人都評論這屆法國隊踢得很醜陋,德尚坐擁多名天才攻擊手,卻在場面上踢得如此狼狽,但不要忘了在世界盃賽場實力即正義,踢得雖然難看,但法國總能夠在談笑之間的某個時間段靠巨星的爆發進球。

這或許才是法國隊真正可怕的地方,本屆世界盃到冠軍賽為止,我們似乎都還沒有見識到最恐怖的法國隊,除了對陣阿根廷短暫落後的那幾分鐘,法國隊的大多數比賽給人的感覺都是沒有火力全開,可見這支球隊深不可測。

▲法國博格巴Paul Pogba。(圖/路透社)

▲法國中場博格巴(Paul Pogba)。(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