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林園濕地驚見超閃「金水母」! 2個月前發現稀有「藍色仙后」

▲林園濕地「金水母」現身。(圖/東森新聞)

▲林園濕地「金水母」現身。(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中的「倒立水母」是當地的特色景觀之一,2個月前才出現了罕見的「藍色仙后」,如今竟又發現稀有的「金水母」,金黃鮮豔色彩讓遊客看了驚呼連連。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人員則表示,這與共生的蟲黃藻有關係。

在林園濕地潟湖吳郭魚巢穴中,因炎熱的天氣導致園區內的倒立水母紛紛消失,但這一對金黃色的水母反而探出頭來,向遊客們打招呼。其實金水母早在3年前,也曾經出現在林園濕地內,但後來就不見蹤影了,這次再度驚喜現身,吸引遊客們紛紛前來朝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志工林麗蘭表示,水母的顏色有很多種,其中咖啡色佔最大部分,偶爾看見其他顏色的水母,其實都是跟蟲黃藻有關係,蟲黃藻多的時候,顏色就會比較深;反之,就會呈淺色樣貌,因此,倒立水母還有「百變水母」的美稱。

林園濕地以倒立水母聞名,也有「水母湖」之稱。2個月前,園區內也曾經出現罕見的藍色仙后,這種水母在白天時會倒立行光合作用,從頭部至觸手皆為藍色,是倒立水母的一種。但近期因為氣候炎熱,水母逐漸消失,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也表示,倒立水母通常存活於水溫攝氏27度以下,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牠們越往深處躲藏,等到天氣轉涼後,牠們才會慢慢現身。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高雄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金水母藍色仙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