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看中新機!星宇航空訂購17架A350 將投入北美航線

▲星宇航空飛機塗裝,招募廣告。(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向空巴訂購17架A350。(圖/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成立的星宇航空傳出有意砸下60億美金向空中巴士公司添購17架客機。該項消息稍早獲證實,星宇航空表示,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16)日親赴英國Farnborough Airshow與空中巴士簽訂17架A350XWB購機意向書(MOU),包含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

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今年A350-1000來台時張國煒曾親自上機體驗,認為該機型操縱方式先進,且擁有省油20%的性能,因此選擇該款廣體客機加入機隊,未來將投入北美航線營運。針對媒體報導訂購總額達1,800億台幣,聶國維則表示航空公司購機成本為商業機密,不便透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聶國維表示,星宇航空訂購的A350-900及12架A350-1000將預定於2022年交付,2024年交付完成,加上先前規劃引進的10架A321neo,星宇航空整體機隊規模將達到27架。

星宇航空所選訂之A350XWB系列,是Airbus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70%以先進材料打造,其中包含53%碳纖維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大幅降低機體重量,各項新式設計更可使飛機效率提升,減少至少25%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星宇航空5架A350-900計畫於2021年底開始交機,採用Rolls-Royce Trent XWB84引擎;A350-1000預計於2022年第3季開始交機,將配備Rolls-Royce最大推力之Trent XWB97引擎。星宇航空計劃於A350XWB導入後,逐步拓展越太平洋航線網絡。

除Airbus購機計劃外,星宇航空及CFM International亦於同日共同宣佈,雙方簽訂美金$2.2億的發動機採購及RPFH (Rate per Flight Hour)維修合約,未來星宇航空所引進的10架A321neo新機,將全數採用LEAP-1A引擎,並由CFM負責為期12年的維修合作,相關維修成本將按引擎的飛行時數計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