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憂鬱症的模樣」年輕媽貼出心碎碗盤照 呆坐廚房哭14天

▲▼「這就是憂鬱症的模樣」年輕媽貼出1張碗盤照 只能坐在廚房哭。(圖/翻攝自臉書/Brittany Ernsperger)

▲布列塔尼無力做任何家事,只能盯著眼前的盤子發呆。(圖/翻攝自臉書/Brittany Ernsperger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25歲的年輕媽媽布列塔尼(Brittany Ernsperger)日前貼出一張照片,可見數個碗盤疊在桌子上,她寫道,「這就是憂鬱症的模樣。」這位女子提到,她已經長達兩周沒碰這些盤子了,她只能坐在廚房的地板上哭泣,無力完成任何事情,宛如陷在黑洞中。

布列塔尼1日在臉書分享照片與自己的心聲,至今仍有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她寫道,她深知應該把碗盤收起來,但憂鬱症讓她處在困境中,什麼也不能做,「我一整天都在旁邊走來走去,我看著它們(盤子),告訴我自己,我可以做到。但我每天都感到失敗,且因為沒有完成需要做的事情,情況變得更糟。」

「一文不值,失敗,一塊狗屎,無能,笨,懶。沮喪的情緒在心中滾動,一整天。」布列塔尼繼續用文字描述低落的心情,「害怕你的丈夫會因為你懶而離開你;害怕人們來到你的家,因為會認為你很討厭。總覺得你在孩子面前失敗了,因為已經連續3個晚上,你沒有任何乾淨的碗盤可以煮飯,所以又只好叫披薩。」

布列塔尼表示,最令人絕望的,是除了做菜以外,連日常的洗衣、打掃、洗澡、刷牙、照顧孩子等,都變成了惡夢,彷彿是最艱鉅的任務。話鋒一轉,她又寫道,很多「堅強」的人會拒絕談論憂鬱症,因為不想要被輕視,但「你並不軟弱,你已經堅持很長一段時間,經歷許多事情,你的身體需要休息。」

布列塔尼也替同樣有著憂鬱症的族群打氣,「即使你今天做的唯一事情只是塗上體香劑,我也不在乎,我替你感到驕傲,做得好,我是支持你的。」貼文至今已獲得18萬讚,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知道有人抱有同樣的心情,終於不再感到那麼孤單。

心理學家馬修斯(Sarah Matthews)表示,公開談論自己的心情,可能會帶來些許益處,「當其他人勇敢發聲時,那會消除與精神疾病相關的汙名化。」

This is what depression looks like. No. Not the clean dishes. But that there were that many dishes in the first place;...

Brittany Ernsperger 發佈於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