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指數創2年來最低 六都北市跌最兇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都市更新,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買房,購屋。(圖/記者李毓康攝)

▲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創下為近4期(約2年)最低,其中六都中以台北市下跌0.43%最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5)日發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下跌 0.12%,為近4期(約2年)最低。其中以六都來看,除了台中市、台南市總指數呈現上漲之外,其餘皆下跌,又以台北市跌0.43%最多。

都市地區地價指數第50期(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是以2013年3月31日為基期(100),調查顯示,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 117.10,較上期下跌 0.12%。

內政部表示,觀察近10期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波動,自第47期(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起開始呈現下跌趨勢,而下跌幅度到本期逐漸趨緩,並為近 4期最低(近 4 期波動分別為下跌0.35%、0.49%、0.91%以及0.12%)。

觀察以全國各縣市地價指數,其中下跌幅度較大的縣市依序為花蓮縣下跌0.55%、台北市下跌0.43%、桃園市下跌 0.38%;而上漲幅度較大則依序是澎湖縣上漲1.47%、台南市上漲0.98%、雲林縣上漲0.84%。

至於六都部分,台中市、台南市分別上漲0.04%、0.98%,其中台南市近 10 期地價總指數皆為呈現上漲趨勢;除此之外,其餘四都皆呈現下跌,下跌跌幅依序為台北市下跌0.43%、桃園市下跌0.38%、新北下跌0.32%、高雄下跌0.01%。

台北市地價指數為六都中跌幅最多,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本期不動產交易量較上期小幅增加,量能持續回溫,惟整體市場氣氛仍傾向觀望,價格走勢未脫離盤整格局。住宅區方面,除部分居住寧適性及便利性等條件機能俱佳區域相對抗跌,地價上漲或持平外,其餘地區市場普遍保守觀望,地價下跌。

關鍵字:都市地價指數內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龍巖瞄準大陸市場 溫州墓園2019年Q2開賣

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集團(5530)積極擴展中國大陸版圖,與大陸遠洋集團合資成立「龍洋生命」,取得溫州項目並完成園區規劃設計,目前銷售中心已開始動工,預計第一階段的墓園商品將於明(2019)年第2季開賣..

7/14 06:50

房市回溫 信義房屋上半年仲介營收年增21%

受惠於國內房市回溫,加上中國大陸子公司業務挹注,信義房屋(9940)13日公告,今(2018)年上半年度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0.8億元,其中,房屋仲介本業的合併營收達新台幣46.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

7/14 00:56

誰說塔位陰森森?龍巖推「頂級豪宅」售價近百萬元

殯葬業龍頭龍巖(5530)睽違3年再推出個人頂級塔位商品,找來國際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分別北中南區打造4座「光系列」生命建築,其中位於新北三芝的「光之殿堂」塔位售價落在70~100萬元最為頂級,合計4..

7/13 20:04

民眾購屋信心回穩 看跌房價比重創15季新低 

民眾購屋信心逐漸回溫,根據信義房屋今年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跌比重來到49%,為近15季以來首度跌破5成,而認為持平的比例也連續2季站穩4成,至於下半年即將迎來地方首長選舉,則有超..

7/13 19:10

首例!殯儀館、納骨堂整批慘遭法拍 底價要近1.1億元

法拍市場無奇不有,奇特案例再添一樁!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機關拍賣公告,位於屏東縣屏東市民生東路上的殯儀館「台灣生命館」也淪為法拍案件,甚至連同殯儀館、納骨堂、告別式會場等16宗不動產合併拍賣,1拍總底價..

7/13 18:03

北市囤房稅寬限期擬改回1年 李同榮怒批:最愚蠢政策

台北市政府去(2017)年通過調降建商囤房稅案,針對3年內未售出的待銷房屋稅率從3.6%降為1.5%,但近1年來成交量依舊低迷,北市府欲修法,把寬限期改為1年。對此,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痛批,以..

7/13 16:10

全台這里最有錢!房仲:4年來房價逆勢上漲5~10%

財政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綜所稅申報核定資料」,就有網友列出全台所有縣市各里所得中位數排名,其中鄰近竹科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以年所得243萬元,奪下全台最有錢。對此,該區房仲業者指出,儘管房市歷經反轉..

7/13 13:34

房價是台北一半!桃園青埔吸年輕客移居

桃園青埔特區近幾年話題不斷,加上桃園機場捷運A17領航站鄰近桃園機場以及交流道,往來台北方便,不少在桃園機場工作的上班族選擇在領航站一帶定居之外,也因桃園的房價僅是台北市一半,吸引不少台北年輕客移入。

7/13 11:06

建商大舉獵地 顏炳立:酷熱的夏天激不起房市熱情 

近期政府土地標售夯,各地出現建商搶標土地的現象,儘管如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認為,中南部住宅市場雖符合夏天熱浪般的熱情,但北部卻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就投資市場來說,酷熱的夏天仍然激不起房市熱情,..

7/13 09:51

全球不動產透明度評比 台灣贏過陸、韓居世界第26名 

商仲業者仲量聯行近期發佈2018年「全球不動產透明度指數」(Global Real Estate Transparency Index)研究報告,其中台灣積分明顯進步,列為世界第26名,位居亞太地區第..

7/12 20: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