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最佳新秀姆巴佩:很開心讓法國人感到幸福

2018年07月16日 04:07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奪得世界盃最佳新人。(圖/路透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冠軍戰,法國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盃。獲得最佳新人的姆巴佩賽後表示,「能讓法國人忘記所有的煩惱,正是我們踢球的理由。」

「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完成團隊交付的任務。這一路走來很艱難,但最終我們達到了終點,能讓所有法國人感到幸福,這使我們很開心。」姆巴佩說,「能讓法國人忘記所有的煩惱,而這正是我們踢球的理由。」

19歲的姆巴佩今年首次參加世界盃,穿上極具代表意義的10號球衣,本屆賽會他不斷展現出精湛的球技,在16強淘汰賽對陣阿根廷,演出梅開二度。冠軍決賽,姆巴佩也再次用進球證明自己的實力,幫助法國奪得冠軍,成為繼1958年巴西球王比利後,第二位在世界盃決賽進球的20歲以下球員。

姆巴佩表示,「我的目標不僅僅是世界盃冠軍,我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做得更好,我們努力了一整個賽季,現在是該慶祝的時候了!」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冠軍戰,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