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4比2退克國隊史第二度奪冠 精彩回顧看這邊!

2018年07月16日 03:42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圖/路透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冠軍戰於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點,由法國出戰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法國靠著克羅的一顆烏龍球領先,隨即遭克國追平,下半場靠著格里茲曼的12碼、博格巴和姆巴佩連續進球,最終就以4比2拿下冠軍,《ETtoday新聞雲》帶您搶先回顧精彩畫面!

克羅埃西亞在上半場前10分鐘掌握多數的控球權,也有多次企圖射門,對法國造成不少威脅,不過第17分鐘,克國禁區外犯規,裁判給法國自由球,格里茲曼操刀選擇傳入禁區,克國曼祖基奇卻烏龍球,法國取得1比0領先,不過第28分鐘,克羅埃西亞禁區內連續爭頂,佩里希奇踢破大門。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上半場雙方1比1平手,進入下半場後,第34分鐘法國角球機會,混亂之中球出底線,法國懷疑佩里希奇有手球嫌疑,裁判經過VAR判出12碼罰球,由格里茲曼操刀,踢入大門左側,法國2比1領先,接下來在第第59分鐘,姆巴佩突入禁區,分給格里茲曼再給博格巴,博格巴第一次起腳沒有成功,再補上第二次起腳踢破大門,法國擴大2分領先。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進球(圖/路透社)

第65分鐘赫蘭德茲左路拿球內切擺脫防守,橫傳禁區弧外給到姆巴佩,姆巴佩停球後起腳破門,法國4比1領先,不過第69分鐘,法國門將洛里斯卻出現恍神失誤,讓克國曼祖基奇插上射門,替克國追成2比4,克羅剩下的時間不多積極搶攻,但法國防守嚴密,並沒有能把握機會。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終場法國就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捧起大力神盃,這也是繼1998年之後第二次拿下冠軍,追平了烏拉圭以及阿根廷的奪冠次數,主帥德尚也成為球員、教練都拿下金盃的史上第三人;克羅埃西亞則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