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法國奪隊史第二冠 本屆出賽7場只落後9分12秒!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冠軍戰於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點,由法國出戰克羅埃西亞,最終法國以4比2擊敗克國擁抱金盃,也是隊史第二度舉起金盃,法國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強大而穩健,主帥德尚的務實調度更是功不可沒,讓他自己成為在球員、教練生涯都獲得冠軍的史上第三人。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冠軍戰的2分雖然是靠曼祖基奇的烏龍球和格里茲曼的12碼,不過下半場隨即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博格巴和姆巴佩接連破門,最終法國就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奪下隊史的第二座世界盃冠軍,奪冠次數也追平了阿根廷以及烏拉圭的兩次奪冠紀錄。

法國在本屆就一直被視為奪冠的大熱門,不僅表現強大穩定,且明星球員格里茲曼、博格巴和超級新星姆巴佩都有很好的發揮,加上德尚的調度,除了在小組賽對上澳洲有些不穩外,德尚換陣後都收到很好的效果,一路擊敗阿根廷、烏拉圭和比利時,挺進冠軍戰。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而回顧法國本屆世界盃所踢的7場比賽,包含一場和局,數據統計法國只有落後9分12秒,強大無庸置疑,本場比賽克羅埃西亞嘗試使用高壓反擊,因為法國陣中有姆巴佩和格里茲曼速度快、善於過人的球員,因此都沒有收到好效果,加上克國已經連踢三場延長賽又有傷兵等問題,加上雙方實力有些落差,克羅最後仍落敗,但也已經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