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場內場外鳥事一堆 克羅埃西亞不認輸感動大家

2018年07月16日 02:51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圖/路透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本屆世界盃雖沒有奪冠,但亞軍仍寫下國家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而回顧克羅埃西亞本屆世界盃,其實是從一連串的危機開始,但克羅埃西亞的處理明快,加上堅強的韌性,一路才能殺到冠軍戰。

第一個危機是2017年,因前任教練戰績不理想,達利奇臨時接手克羅埃西亞,在只有3天準備世界盃會外賽時間下,達利奇創造神奇2比0戰勝烏克蘭,緊接著附加賽大勝希臘,幫助克羅埃西亞闖進世界盃決賽圈。

而在世界盃前克羅埃西亞足協執行董事維班諾維奇(Damir Vrbanovic)被判入獄三年,此事與克羅埃西亞足球最有權力的人馬米奇(Zdravko Mamic)有關,馬米奇會與克羅埃西亞年輕球員簽下私人合約,好可以分轉會費,此事也重傷克羅埃西亞的足球。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進球(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圖/路透社)

場外打得火熱,場內克羅埃西亞也沒閒著,在首戰面對奈及利亞時,前鋒卡林尼奇(Nikola Kalinic)不願被換上場,最後的結局就是把他送回家,不留在陣中。

克羅埃西亞後衛維達(Domagoj Vida),因為賽後錄製了一段慶祝影片,高喊「榮耀歸烏克蘭」,被FIFA認為帶有政治意涵,克羅埃西亞足協立刻做出懲處,不過維達沒事,反而炒掉助理教練沃克耶奇(Ognjen Vukojevic)。

但即便發生那麼多的事情,克羅埃西亞靠著拼勁與韌性,一路殺到了冠軍戰,其中更踢了3場延長賽2場PK戰,幾乎都是從落後的局面下進而取勝對手,這樣所踢出的態度,怎麼能不愛克羅埃西亞。

世足賽奬項總覽 克羅埃西亞魔笛獲頒金球獎

莫德里奇奪金球卻落寞 克羅埃西亞總統抱他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