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金球獎還是安慰獎? 連6屆得主非冠軍隊成員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2018世足賽金球獎得主,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於台灣時間16日正式落幕,「高盧雄雞」法國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捧起大力神盃。各大獎項也陸續頒發,金球獎由克羅埃西亞球星「魔笛」莫德里奇奪得,而有趣的是,自1994年世界盃後,每一屆金球獎都不是頒給冠軍隊成員。

本屆世界杯,莫德里奇7場比賽全部擔任先發,一共踢了694分鐘,是世界盃出賽時間最多的球員,總計貢獻2顆進球、1次助攻,為克國隊史首度闖進世界盃決賽的靈魂人物,同時他也是克羅埃西亞首位贏得金球獎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

▲莫德里奇表現出色,金球獎實至名歸。(圖/路透)

金球獎象徵世界盃最佳球員,不過這獎項也被球迷戲稱是「安慰獎」,因為自1994年世界盃後,每一屆世界盃金球獎都不是由冠軍隊成員獲得,上一次冠軍成員拿下金球獎是巴西羅馬里奧。

上屆2014巴西世界盃,阿根廷決賽敗給德國,最終由梅西獲得金球獎。2010年南非世界盃,西班牙擊敗荷蘭捧冠,但金球獎給了第4名的烏拉圭前鋒佛蘭。2006年德國世界盃,義大利戰勝法國,法國席丹奪金球獎。

2002年日韓世界盃,德國0比2敗給了巴西,但最後卡恩獲得了金球獎。1998年法國世界盃,地主法國擊敗巴西奪得隊史首座冠軍,不過金球獎是給了巴西羅納度。

▲▼2018世足,奈及利亞vs阿根廷,梅西(Lionel Messi)。(圖/路透社)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