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退克國隊史第二度奪冠 次數追平阿根廷、烏拉圭

2018年07月16日 02:23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法國拿下冠軍。(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冠軍戰於台灣時間15日晚間11點,由法國出戰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曼祖基奇的烏龍球,法國1比0領先,但克國隨即扳平,下半場格里茲曼的12碼、博格巴和姆巴佩連續進球,終場法國以4比2擊敗克國擁抱金盃,也是隊史第二度舉起金盃!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法國在本屆就被視為奪冠大熱門,就表現穩定,一路晉級16強後,接連淘汰烏拉圭及比利時,陣中的明星球員格里茲曼、姆巴佩更是受到關注;冠軍戰的2分雖然是靠曼祖基奇的烏龍球和格里茲曼的12碼,不過下半場開始明星球員進攻火力開始強大起來。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第59分鐘姆巴佩突入禁區,分給格里茲曼再給博格巴,博格巴起腳踢破大門,法國擴大2分領先,接著在第65分鐘,赫蘭德茲橫傳禁區弧外給到姆巴佩,姆巴佩停球後直接起腳遠射破門,雖然後來因為門將洛里斯恍神被追回一分,不過終場法國就以4比2收下勝利,高舉大力神盃!

而這也是法國隊史繼1998年奪冠之後,第二度拿下世界盃冠軍,奪冠次數追平了阿根廷(1978年、1986年)以及烏拉圭(1930年、1950年)兩度奪冠的紀錄,而目前奪冠最多次的依舊是巴西的5次以及德國的4次冠軍紀錄。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法國奪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