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格里茲曼決賽造3球 奪冠哭了掃歐洲盃陰霾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2年前在法國舉辦的歐洲盃,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攻入6球奪下金靴獎,法國卻在決賽以0比1不敵葡萄牙,屈居亞軍的滋味讓他難以忘懷;本屆世界盃,雖然他前6戰僅取得3個進球,但球隊決賽3個進球都與他有關,在「高盧軍團」以4比2奪下睽違20年的第2冠後,他忍不住喜極而泣。

在法國以1比0擊落強敵比利時,奪得世界盃門票後,遭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痛批只會利用角球頭槌和死守,甚至以「反足球」來形容他們的風格;但格里茲曼一點都不在意,他不諱言自己只關心能否在國家隊戰袍上多一顆星,至於「如何」奪冠他不在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法國在決賽上半場雖然僅1次射正就取得2顆進球,第一個進球出現在第18分鐘,格里茲曼操刀自由球,克國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欲頭槌解圍卻變成烏龍球,第2球則是對手禁區手球,格里茲曼主罰12碼取得本屆個人第4顆進球,這兩球都來自對手犯錯,也都與這位27歲法國王牌有關。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如果說上半場法國能取得2比1領先帶有運氣成分,那下半場由博格巴(Paul Pogba)和19歲天才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6分鐘內接連破網,就顯現出他們強大的中前場實力,而博格巴的進球是來自格里茲曼的助攻,「格子」在決賽1人造就了3顆進球,賽後獲選單場最佳球員。

法國全場只有8次射門,卻打入了4顆進球,以4比2捧起隊史第2座大力神盃,賽後格里茲曼看著滿場歡呼的法國球迷,忍不住激動落淚,一掃2016年歐洲盃個人進了6球,球隊卻無緣冠軍的夢魘。

2年前的歐洲盃與本屆的世界盃合計13場比賽,格里茲曼打入10球,進球效率驚人。本屆世界盃,他貢獻了4個進球、2次助攻,平均約4次射門就能取得1球,他透過主罰定位球直接製造了3個進球,是全隊最穩定的攻擊手。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法國王牌格里茲曼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