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佩里希奇英雄變罪人 格里茲曼本屆第4球

2018年07月16日 00:01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12碼進球(圖/路透社)

▲格里茲曼。(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連2場克羅埃西亞前鋒佩里希奇都替球隊攻入扳平比數的進球,他在決賽第28分鐘於禁區內凌空勁射,將比數扳成1比1,未料10分鐘後,他竟在禁區內手球,雖然裁判第一時間並未判罰點球,但經VAR審視後給了12碼罰球,法國王牌格里茲曼主罰命中,「高盧軍團」又取得2比1超前。

佩里希奇在決賽打入個人生涯第5顆世界盃進球,名列隊史第2,距離球隊傳奇蘇克僅差1球,而且這一球還讓克羅埃西亞扳平了戰局,但開心不到10分鐘,他隨後因為在禁區內手球,送給法國一記12碼罰球,格里茲曼操刀主罰,穩穩把球打入球門。

這是格里茲曼本屆世界盃第4顆進球,法國在1998年決賽奪冠後,再次於決賽上半場就取得2顆進球,上半場暫時2比1領先。同時,這也是過去8屆以來第2度,參與決賽的兩隊都能取得進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