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喬科維奇直落三奪冠! 走出低潮笑納第13座大滿貫

▲▼喬科維奇 。(圖/路透社)

▲喬科維奇 。(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排名跌破20的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近日逐漸找回狀態,15日晚間在溫網決賽以6:2、6:2、7:6(3)擊敗南非好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收下生涯第四座溫網冠軍,這也是他第13座大滿貫冠軍。走過手肘傷勢和低潮,這次是喬科維奇繼2016年美網後再度晉級大滿貫決賽,暌違兩年再贏大滿貫,正式宣告喬帥歸位。

碰上已連續兩場打到長盤的發球重砲安德森,接發球水準一流的喬科維奇毫無意外佔上風,首盤兩次破發6:2先拿下。次盤他同樣兩次破發,雖然讓安德森拿下第一個破發點但沒能破發,6:2再下第二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盤雙方一路互相保發,安德森更在5:4的第10局拿到盤末點,可惜兩度被喬帥化解。第12局安德森再度威脅喬帥,但又被化解3個破發盤末點兩人進入搶七。喬科維奇快速取得5:1搶得先機,隨後在7:3拿下搶七,6:2、6:2、7:6(3)奪下冠軍。

2017年喬科維奇不僅在澳網64強遭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爆冷出局,隨後幾站賽事結果不如預期。羅馬大師賽決賽敗給德國小鮮肉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法網8強敗給帝姆(Dominic Thiem),更讓人懷疑是否為網壇世代交替的象徵。

4月的蒙地卡羅大師賽後,他更與多年的教練瓦伊達( Marián Vajda)等教練團結束合作關係,改聘阿格西(Andre Agassi)為教練。可惜在溫網止步8強後,喬科維奇因手肘傷勢提前結束賽季。除了場上表現不佳,他更被爆出與妻子耶萊娜(Jelena Ristić)爆出婚姻危機。

2018年澳網喬帥被韓國好手鄭泫於16強擊敗,隨後更宣布動刀治療尚未完全恢復的手肘傷勢,但復出後在「陽光雙賽」皆首輪止步。4月初更宣布與阿格西拆夥,讓他前途備受質疑。不過在羅馬大師賽晉級4強,法網8強以及倫敦女王草地男網賽打進決賽,他狀況越來越好。雖然才以第12種子之姿挑戰溫網,但終於盼到了他的大爆發,擊敗錦織圭、納達爾(Rafael Nadal)、安德森等好手,奪下冠軍實至名歸。

▲▼喬科維奇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溫網喬科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