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冠軍戰開打 球迷擠爆盧日尼基體育場

2018年07月15日 23:05

▲2018世足賽冠軍戰現場。(圖/網友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與法國的冠軍戰在俄羅斯盧日尼基體育場登場,賽前場館就已經擠滿滿滿的球迷,其中穿著克羅埃西亞傳統「紅白格子」服的球迷更是相當顯眼,就連克羅埃西亞總統Kolinda Grabar-Kitarovic也到場支持,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不落人後、親臨現場。

▲2018世足賽冠軍戰現場。(圖/網友提供)

▲2018世足賽冠軍戰現場,各國總統、FIFA官員。(圖/網友提供)

1956年開始營運的盧日尼基體育場,曾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主場館,當時的觀眾可容量達103,000人之多,除了辦比賽外,許多演唱會也在這做場館舉行,包括流行樂之王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瑪丹娜、U2、嗆辣紅椒。

運動部分2008歐冠決賽於此球場舉行,是首個承辦歐冠決賽的東歐球場,也曾舉辦過201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特別的是1989年日職摔角曾在這座球場舉行表演賽。

為了準備2018世足賽,這座球場在2013年翻新,除保留場館的歷史外觀外,原本有的田徑跑道遭拆除,球場觀眾數容量從原本的78000人提升到81000人,這座球場也是莫斯科的地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