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法國4比2克羅埃西亞 奪下世界盃冠軍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博格巴(Paul Pogba)進球(圖/路透社)

▲法國奪冠 。(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冠軍戰法國大戰克羅埃西亞,法國上半場靠著烏龍球和格里茲曼12碼取得2比1領先,而下半場又靠著博格巴、姆巴佩兩記遠射,法國最終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奪下2018世界盃冠軍,也是法國第2座世界盃冠軍。

開賽前15分鐘,克羅埃西亞掌握了大多的攻勢,一次反擊與一次角球都造成法國防線不小的威脅,而法國開賽讓克羅埃西亞壓著打,大多在後場防守,但克羅埃西亞可惜未能把握優勢取得進球,其中佩里希奇一次前場拿球,但可惜球未能停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7分鐘,克羅埃西亞禁區外犯規,縱使克羅埃西亞球員認為沒有犯規,但裁判給法國自由球,格里茲曼操刀往禁區射,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想要解圍,但把球頂進了自己球門,幫助法國取得1比0領先。

26分鐘法國坎特犯規吃黃牌,克羅埃西亞利用自由球,開出一個戰術性角球,經由幾波傳導後,佩里希奇禁區內射門得手,幫助克羅埃西亞追成1比1平手。

33分鐘法國一次角球,但克羅埃西亞球員禁區內疑似手球,裁判經過VAR判定後,判定一記12碼,格里茲曼主罰12碼破門,幫助法國取得2比1領先。第45分鐘幾次角球,克羅埃西亞都有一些機會,但可惜都沒能夠進球,上半場2比1法國領先。

下半場第47分鐘克羅埃西亞一次射門被洛里斯擋下,落後1球的克羅埃西亜積極反攻,但幾次進攻未能得手。第52分鐘有球迷闖進球場中鬧場,比賽因此突然暫停,經由保安人員處理後比賽再次開始。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姆巴佩(Kylian Mbappe)進球(圖/路透社)

第58分鐘法國前場進攻,博格巴第一次射門被擋下,但第2次射門在禁區邊緣遠射得手,幫助法國擴大比分取得3比1領先。第65分鐘法國又是一次前場快速反擊,姆巴佩在禁區外遠射又得手,法國取得4比1領先。

第68分鐘曼祖基奇追球追到門將,但法國門將洛里斯出現失誤,讓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輕鬆攻進1球,克羅埃西亞2比4落後。

之後克羅埃西亞圍著法國半場進攻,但沒有太多有效的進攻,法國維持住2球的領先優勢,加上克羅埃西亞幾次配合未到位,無法追上2球落後的差距,最後僅獲得亞軍,但仍創下國家最好的世界盃成績。法國則是自1998年後,隔20年再度獲得世界盃冠軍。

法國先發11人
洛里斯(Hugo Lloris)、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姆巴佩(Kylian Mbappe)、吉魯(Oliver Giroud)、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坎特(N’Golo Kante)、博格巴(Paul Pogba)、赫蘭德茲(Lucas Hernandez)、瓦拉內(Raphael Varane)、烏迪迪(Samuel Umtiti)、帕瓦德(Benjamin Pavard)

克羅埃西亞先發11人
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維沙基科(Sime Vrsaljko)、斯特里尼奇(Ivan Strinic)、佩里希奇(Ivan Perisic)、羅夫倫(Dejan Lovren)、拉基提奇(Ivan Rakitic)、莫德里奇(Luka Modric)、布羅佐維奇(Marcelo Brozovic)、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雷比奇(Ante Rebic) 、維達(Domagoj Vid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