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同台姚文智 下次何時? 蘇貞昌:黨部會安排

2018年07月15日 20:32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姚文智首度同台。(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人蘇貞昌、姚文智首度同台。(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首度同台。蘇貞昌配合全代會「世足風」,挑戰「德國男模」的西裝、白球鞋帥氣裝扮,他笑說很有趣也很清爽,至於難得與姚文智同台,下次要待何時,他表示黨部都會安排。

蘇貞昌「電火球」造型鮮明,這次挑戰年輕又帥氣的「德國男模」服裝,他笑說覺得很好,更不會「太憋」,「都能動了怎麼會太憋!」第一次挑戰七分褲西裝、白布鞋,也讓他對型男造型很滿意。

不僅服裝是新挑戰,這次也是蘇貞昌、姚文智民進黨的雙北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蘇貞昌被媒體提問兩人是否有討論到雙北聯合政見,他沒有正面回應,「今天我們好多人的同台,大家都有互相聊到,包括鄭文燦跟林智堅還有甚至於其他縣市的候選人,連新竹縣各方面大家都有聊,其實有很多都有相關,那我們互相討論、互相支援。」

針對之後是否還會與姚文智同台,蘇貞昌則表示都有機會,「將來中央黨部都會整個排、整個運作,有節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除了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蘇貞昌傍晚也持續跑行程。對手侯友宜受訪時批評年改是製造社會對立,蘇貞昌說,馬英九當總統時多次公開表示要年改,蔡英文在年改通過時,也有對軍公教表達歉意,「可是不改又不行,如果不改很快會破產,反而現在在講年金的年輕公教一代,將來反而領不到」。

蘇貞昌強調,年改不改不是國家長治久安之道,「這也是當年馬英九總統所說的道理,只是他光說不做,我們不得不做而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