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價廉、人民非常親切!賴清德友人推這4點樂勝大陸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高雄與石化業者座談。(圖/記者宋德威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生活完勝大陸?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專訪時提及他有個國外友人住過兩岸,比較過後發現,台灣真的非常棒,治安好、物美價廉、生活便利、人民非常親切,他追加解釋台灣人均GDP雖然大概3萬多塊美金,但若改用可支配所得來計價的時候,人均GDP就高達5萬多塊美金,不輸日本、韓國。

「數字台灣」日前專訪賴清德,完整內容15日正式播出,內容談及台股上萬點、五缺、救低薪以及台灣現狀等等問題;主持人提問賴清德,該如何讓每一個人充分感受到有感經濟,執政的路上更加順暢?賴清德先是強調,行政院是把各種批評,當作是鞭策的力量,希望能夠再接再厲把事情做的更好,也感謝各界對台灣的支持。

賴清德接著強調,台灣經濟的表現已經比以往好很多,逐漸走出停滯的困境,像是去年GDP(國內生產毛額)2.86是過去幾年來最好、失業率持續下降等等,他說,行政院會持續加強推動經濟發展,特別要加大研發台灣的生產製造,尤其是能增加附加價值的關鍵零組件,以及運用工業4.0跟國際結合,像是Microsoft Amazon來到台灣投資,就能改變台灣產業的體質,變得更有競爭力,並要讓台灣在全球的產業鏈上面,扮演關鍵的地位而且能夠屹立不搖。

談完對外,賴清德也表示台灣要擴大能源轉型、長照2.0與都更的內需,扮演支撐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並要努力就是讓台灣經濟立足台灣布局全球,關鍵就是簽訂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期待能在年底或明年的第二輪談判時候拚進去。

▲▼背包客,自由行,旅客,旅遊,西門町。(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清德友人盛讚台灣。(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緊接著,賴清德強調台灣的狀況真的沒有輿論批評的那麼糟,還說他有外國的朋友兩岸都住過,就盛讚台灣真的非常棒,治安好、物美價廉、生活便利、人民非常親切,尤其低價格就能買到高品質;他則追加表示,台灣人均GDP大概3萬多塊美金而已,確實跟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比都不足,但倘若用可支配所得來計價的時候,台灣人均GDP是5萬多塊美金,不輸日本、韓國,也陸續在推加薪跟減稅的政策。

賴清德說,行政院推動減稅,像是45%的最高所得降到40%,加上分離課稅、股利分離課稅,另外也保留盈餘,從過去的10%降為課5%,還有薪資扣除額本來每一個人是12萬8現在提高到20萬,標準扣除額也從到9萬調成12萬等等。

「換句話說任何一個人,他薪資如果是3萬塊以下的話,那他不用課稅;那如果是四口之家夫妻雙薪,兩個孩子都5歲以下的話,家庭總收入123萬,他還可以不用課稅」。賴清德強調,其實政府推出很多讓人民有感的政策,希望持續加油,讓人民更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