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髮2年被當「妹仔」 男大生剪下助癌友:送自己畢業禮物

▲蓄髮2年被當「妹仔」 男大生剪下助癌友:送自己畢業禮物。(圖/記者嚴云岑攝)

▲蓄髮2年被當「妹仔」,男大生剪下助癌友:送自己畢業禮物。(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15)日舉辦第四屆「百人捐髮」活動,共有300名捐髮人、陪同家屬與髮型師共同參與。今年22歲、剛從高雄科技大學畢業的廖曾泓是少數捐髮男性之一,他坦言起初留長髮是想效仿日本男星帥氣造型,但因看到捐髮新聞,進而興起幫助癌友的念頭,今日捐出留了2年的長髮,也算是送給自己一份另類的大學畢業禮物。

廖曾泓表示,在蓄髮過程中,數度被父親質疑性向,被朋友及同事取笑。他回憶當時在黑貓宅急便打工時,常被同事虧「今天妹仔怎麼沒來?」此外,到商店買飲料時,還一度被叫「小姐」,嚇得他急忙否認,「我是先生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遭遇許多烏龍,每次洗頭加吹頭髮就要花上30分鐘、每隔2至3天就要掃地,「不然地上滿是頭髮」,但想到捐髮可以幫助癌友重拾笑容,就覺得十分值得,也希望藉此告訴大家,只要有心,不分男女,誰都可以捐髮助人。

▲蓄髮2年被當「妹仔」 男大生剪下助癌友:送自己畢業禮物。(圖/記者嚴云岑攝)

▲另一位男性捐髮人宋運川(前排左三)捐出留了1.5年的頭髮。(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灣癌症基金會百人捐髮活動邁入第四年,共有486人捐出秀髮,其中男性僅佔10位。下午活動中除了廖曾宏,還有另一位22歲男性宋運川,雖從高中就開始留長髮,還與老師發生嚴重衝突,但今年卻是第一次捐髮。

宋運川捐髮活動開始時,上台示範捐髮,髮型師將他的頭髮分成6束,一刀刀剪下,活動結束後他拿著頭髮開心拍照,表示這是1.5年的蓄髮成果,「以我劉頭髮的速度,明年再來捐應該沒問題」。

台灣癌症機忘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基金會每年目標是一年做1000頂假髮,在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下,每年都能募集到充足髮量,但截止至今年6月,僅收到33萬4000元募款,佔製作經費5成,為了號召更多人捐款支持,基金會特別推出《我挺你》親子T恤讓全民認購,希望能填補剩下的300萬,幫助至少1000名癌友不因愛美放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