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阿朗壹古道「女遊客摔傷手」 暖心海巡隊:我扶著妳別怕

▲▼民眾在知名古道受傷,海巡弟兄到場救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阿朗壹古道」是清代屬於琅嶠卑南古道的其中一段,為當時原住民打獵處所,沿海岸線而行風景優美、地質景觀相當豐富。(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屏東報導

近日台灣南端旭海地區風勢強勁,海巡署15日上午11時許所接獲通報於古道內有遊客健行時摔傷,隨即由海巡人員前往協助救援,順利將呂姓女傷者送醫救援;期間還不斷安撫傷者情緒,告訴她「小心走、會扶著妳別害怕」。

阿朗壹古道屬台灣現存的古道之一,位於省道台26線未通車段,東臨太平洋,鄰近區域保存了海岸原始森林。第六岸巡隊旭海安檢所值班人員接獲解說員潘先生通報後,立即派遣2車3人前往古道救援,並通報牡丹消防隊前往協助。

海巡人員抵達後,立即攙扶傷者至阿朗壹入口處,等救護車抵達後送往恆春旅遊醫院就醫。解說員潘先生表示,非常感謝海巡署的弟兄協助,才讓隊員能夠安全下山。

第六海岸巡防總隊指出,至阿朗壹古道健行的遊客逐日增多,但該路段沿途多為礫石海岸,鵝卵石路凹凸不平並不好走,且無遮蔽物,因此來此健行的遊客們一定要注意腳下、慢慢行走,且隨時補充充足水分。

▼民眾在知名古道受傷,海巡弟兄到場救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民眾在知名古道受傷,海巡弟兄到場救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