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永盛評球/克羅埃西亞強大精神力 能克服所有劣勢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進球(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戰。(圖/路透社)

記者路皓惟/採訪報導

2018世界盃冠軍戰15日晚間11點開戰,力拼隊史第二座冠軍的法國,將遭遇首度闖進決賽的克羅埃西亞,前中華五人制總教練陳永盛表示,這是一場勝負難料的比賽,法國擁有速度優勢,克羅埃西亞的中場則是相當豪華,而強大的精神力能克服所有劣勢。

克羅埃西亞首度闖進世界盃決賽,不過主力平均年齡老4歲,又多踢3場延長賽,比法國還少休息1天,被認為是一大劣勢,不過陳永盛認為,這不會是很大的隱憂,相信教練團已經運用各種方式,利用按摩、電療、營養補充等方式,幫助球員在3天內完全恢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克羅埃西亞的優勢部分,陳永盛說:「他們擁有強大的中場陣容,由莫德里奇為首的豪華組合,並處於25歲至30歲的黃金時期,整體中場實力比法國較佳。而前鋒曼祖基奇在前場持球,能夠不斷幫助隊員製造機會。」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

法國隊優勢部分,陳永盛表示,法國進攻優勢在於高空球,定位球空中搶點能力強,搭配身材高大的前鋒吉魯,另外,19歲新星姆巴配的速度優勢,快速移動能夠撕裂對手防線。

法國門將洛里斯也將是本場的關鍵人物之一,陳永盛指出,4強戰法國與比利時之戰,洛里斯擋下許多極具威脅性的射門,比利時可說是栽在他一人手上,而攻勢發動機格里茲曼本屆貢獻3球2助攻,也是影響戰局的關鍵人物。

陳永盛表示,這場冠軍之戰勝負難料,兩隊都很有機會,特別是克羅埃西亞氣勢如虹,連續3場死裡逃生,通常這樣的球隊有種難以用言語說明的團隊氣氛,這股力量可以在心理上產生強大的優勢。

▲▼法國隊長洛里斯。(圖/路透社)

▲法國隊長洛里斯。(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