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讚克國韌性強大 姆巴佩預估法奪冠機率51%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法國天才姆巴佩。(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世界盃決賽將在台灣時間15日火熱登場,由全隊總身價達14億歐元的法國,出戰連3場淘汰賽都踢到延長,還有2戰PK勝出的克羅埃西亞,雖然「高盧軍團」星度壓過對手,但陣中19歲的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認為這會是一場五五波的頂尖對決,他預估法國的勝率為5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年來第3度打入世界盃決賽的法國,將與韌性驚人的克羅埃西亞爭奪大力神盃,雖然克國連3場淘汰賽都踢到延長,等於多踢了一場90分鐘的比賽,還因為賽程安排的關係,少休息一天,體能恢復恐成隱憂,但法國天才新星姆巴佩接受法國媒體《隊報》訪問時,大讚克國意志力驚人,會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

世界排名第20的克國,是本屆世界盃4強中人口最少、排名最低的一隊,卻讓世界見識到他們不可思議的強大韌性,16強賽和8強賽都踢到PK才勝出,準決賽又與英格蘭熬戰到延長賽,以2比1取得決賽門票,法國新星姆巴佩克也讚嘆,「當大家以為他們將輸掉比賽時,他們總能憑著強大的意志力逆轉。他從不輕言放棄,而法國也是如此。」

姆巴佩認為決賽會是一場五五波的頂尖對決,「疲憊」對克國的影響不會太大,「雖然他們踢了多場延長賽,但當你踏上決賽戰場,你會忘掉所有疲憊,這將是精神上的對決。我認為我們奪冠的機率是51%,克羅埃西亞則是49%。」

法國本屆全隊身價14億歐元傲視群雄,中前場核心主力都是一時之選,王牌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搭配在16強賽1人造3球的姆巴佩,中場還有世界最頂級後腰坎特(N’Golo Kante)坐鎮。

克羅埃西亞則擁有世界兩大頂級中場球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與拉基提奇(Ivan Rakitic),雖然「星度」比不上法國,但連3場淘汰賽都殺入延長還能取勝,顯見他們的耐力與韌性。

▲▼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中場巨星莫德里奇。(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