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顏士凱評球/法國整體佳看好奪冠 克國心理狀態強大但有隱憂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法國核心格里茲曼和姆巴佩。(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2018世足賽即將迎來最後的冠軍戰,由高盧雄雞法國出戰首闖決賽的克羅埃西亞,究竟誰能捧起大力神盃?前中華女足總教練顏士凱表示,「從整體戰力來看,看好法國能夠獲勝,且法國比較有天份,1998年曾經奪冠有經驗;克羅埃西亞一路打上來很辛苦,但有傷兵也有體能復原問題。」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士凱表示,「克羅埃西亞連續打了三場延長賽,又有一些傷兵問題,加上體能復原狀況,整體來說可能有些缺陷,我是很看好克羅埃西亞的心理狀態很強大,但體能和傷兵的問題算是他們的隱憂;法國部分,整體狀況比較好。」而雙方都多休息了一天,「對法國可能不太有影響,但是在這種高強度的比賽來說,多休息一天對雙方都不一定是好事。」

法克大戰的另一個看點,就是連戰三場延長賽的克羅埃西亞,有沒有可能再將法國逼到延長?顏士凱提到,「我想克羅埃西亞應該不希望再打到延長賽,其實兩邊的教練和選手應該也都不想進入延長賽,不過這要看克羅埃西亞贏球的機率怎麼樣,如果有會贏的機會當然不希望。」

▼佩里希奇在對決英格蘭延長賽踢進致勝球。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進球(圖/路透社)

「但是前幾場克羅埃西亞打的都是高壓防守,落後再追平。」顏士凱認為,「如果這場也是這樣,那會對法國造成威脅,但對法國來說,當然希望能夠在90分鐘就能夠決勝負。」而從雙方會採取怎樣進攻,「這種短期高強度的比賽來看,這場比賽的上半場,雙方應該都還在試探、高手過招的階段,因此會在下半場見真章。」

顏士凱認為,「從過去經驗來說,太早進球對先進的一方不一定是好事,因為會遭到對手狂追,體力消耗和壓力也會很大,因此先看克羅埃西亞的防守方式和這場的組織狀況,但上半場應該會是試探階段,下半場決勝負,但整體看好法國會獲勝。」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進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