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退伍 釋憲軍官邱裕弘: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釋憲軍官邱裕弘選擇退伍。(圖/邱裕弘臉書)

▲「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釋憲軍官邱裕弘選擇退伍。(圖/邱裕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軍官邱裕弘,2013年申請大法官釋憲,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為了從軍聲釋憲的第一人,不過,他12日於臉書上寫下,「不去想當今執政的一切荒謬,絲毫不值得守護。於是我只能選擇退伍。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邱裕弘,曾服過義務役兵役,2008年入伍前夕報考專業軍官班,但因過去曾經發生車禍,與對方和解不成,留下了刑事紀錄,因為招生簡章「曾受有期徒刑者不得報考」規定,國防部不同意報考。

為了從軍,邱裕弘於2010年到2013年,持續提出訴願、行政訴訟,最後向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2013年12月作成715號解釋,宣告違憲,要求國防部要適度修改招生簡章。邱裕弘2014考取專業軍官班,到東引擔任步兵排長。 

不過四年之後,邱裕弘卻選擇退伍。他本月12日於臉書寫下,當初從軍,是因為相信中華民國的存在不止在過去,對於整個中國的未來仍有其意義─作為中國人實行民主的示範,臺灣過的越好,便越能吸引整個民族向民主自由靠近。在此信念上,願為國去奉獻,去犧牲。

邱裕弘說,他覺得中華民國已經名存實亡。年紀不小了,其實也自知該由同袍所勸,看淡這些紛擾,吃著公糧喝著高粱,依舊能夠安穩度日。

邱裕弘指出,他沒辦法不去想國家已經名存實亡,不去想當今執政的一切荒謬。「於是我只能選擇退伍。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