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互相傷害 美中貿易戰傳喊卡

▲▼ 美國財政部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代表團出訪中國。(圖/路透)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率團出訪中國。(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開打迄今,雙方仍未在談判事宜上有任何交集。隨著第二輪加徵關稅大限接近,熟知內情人士透露,中美可能在美方啟動加徵第二輪2000億美元關稅前達成協議,讓貿易爭端暫時平息

美國之音引述熟知內情人士說法稱,「中美可能在美方啟動加徵第二輪2000億美元關稅前,雙方達成協議,讓貿易爭端暫時平息」

有關貿易戰後,中美貿易最新情況,報導引述中國海關的最新統計數字,中國6月份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擴大到289.7億美元的單月最高紀錄,在中國整體貿易順差中的佔比高達7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持續,也為中美關係投下不少變數。(合成圖/路透)

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坦言,與北京的對話已經「破裂」,卻定調中美雙方處在「貿易爭端」,措辭運用上相當謹慎

另一方面,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表示,中方對貿易戰原則是「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還警告「美國打貿易戰不僅針對中國,還以全世界為敵,將把世界經濟拖入危險境地」

▲▼中國商務部:中國不希望打貿易戰 但能夠應對任何挑戰。(圖/翻攝自新華網)

▲面對中美貿易戰,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不希望打貿易戰 但能夠應對任何挑戰。(圖/翻攝自新華網)

報導稱,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致使美國國內對貿易戰憂慮持續增加。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認為,「讓中國難受一會兒,然後我們再談判」

史劍道說,「我說的一會兒,不是就兩個月」。他坦言,美國與中國多年來打交道的經驗已證明,除了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美國已別無選擇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 高級研究員史劍道(Derek Scissors)。(圖/截自央視)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 高級研究員史劍道(Derek Scissors)。(圖/截自央視)

不過,中美就貿易戰達成協議的時間點,史劍道分析,考慮到美國政治週期的特點,川普政府也可能會希望從快解決問題,大概到8月中旬前後,雙方會達成某種協議,可持續約一年半時間

美國前助理貿易代表雷明(Claire Reade)認為,全面貿易戰對中國極為不利,中國選擇盡快與美國妥協將是明智之舉。她表示,「中國想要的是盡快解決(與美國的貿易爭端),這樣它才能保持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