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都碰大學隊 中華白15日戰菲律賓、中華藍對立陶宛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藍慶祝勝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第40屆瓊斯盃進入第2天賽程,匯集明日之星的中華白將在17:00碰上菲律賓,換血階段準備亞運的中華藍則是19:00迎戰立陶宛。中華藍、白的對手皆是以大學隊為主體,中華藍將要延續連勝,白隊則力求首勝。

由今年SBL前3順位陳昱瑞、簡佑哲、賴廷恩為首,搭配UBA、旅美小將吳永盛、高國豪、林庭謙、孫思堯未來之星所組成的中華白隊,首戰面對衛冕軍加拿大展現初生之犢氣勢,林俊吉、吳永盛不斷挑戰加拿大長人陣,雖然第四節氣力放盡73比83落敗,表現仍獲得球迷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Quincy Davis)舊傷復發缺陣,加上外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臨危受命接掌兵符,中華藍昨日面對日本二軍仍在尋找節奏,陳盈駿穩定輸出,加上下半場黃鎮挺身而出、劉錚接管比賽,最終74比67逆轉勝。

▲▼瓊斯盃中華白對加拿大。林俊吉(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白(上圖)林俊吉;(下圖)吳永盛。(圖/記者李毓康攝)

▲▼瓊斯盃中華白對加拿大。吳永盛(圖/記者李毓康攝)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劉錚(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錚接管比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瓊斯盃第2天賽程,中華白將碰上菲律賓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由於世籃資格賽最後階段與澳洲大亂鬥的關係,菲律賓改派UAAP大學聯盟冠軍雅典耀大學。

雅典耀大學曾經在UAAP締造5連霸,球員也都是菲律賓最頂尖,其中21歲的主力得分手,191公分高小前鋒佛迪南德羅維納(Ferdinand III Ravena)出身名門籃球世家,父親邦羅維納是PBA傳奇球星,哥哥基佛爾羅維納(Kiefer Ravena)則是國家隊新生代主控,可惜今年4月因為違反用藥條例,遭FIBA禁賽18個月,無緣第三階段的世籃資格賽。

去年席捲瓊斯盃奪得亞軍的立陶宛代表隊,是由一級聯賽LKL的普列奈(Prienai Vytautas)出征,但這次卻是三級聯賽RKL的亞特萊塔斯(LSU Atletas)大學隊。

▲▼        瓊斯盃立陶宛隊     。(圖/記者洪偵源攝)

▲立陶宛代表隊。(圖/記者洪偵源攝)

位於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納斯(Kaunas)的立陶宛體育大學(Lithuanian Sports University),1962年就成立籃球隊,征戰過LKL多年,歷經解散一度與BC Kaunas重組,2013年再次改名LSU亞特萊塔斯,但該年被降級之後至今都還無法重返LKL。

亞特萊塔斯上季戰績不佳,僅獲5勝25負排名倒數第3,不過他們也是有過輝煌歷史,90年代在LKL 4度斬獲亞軍,前NBA騎士明星中鋒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前火箭長人莫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職業生涯起步就是亞特萊塔斯,立陶宛傳奇球星斯湯柏加斯(Saulius Stombergas)也曾效力於亞特萊塔斯。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