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列國民黨7罪狀 痛罵不知反省還教訓改革的民進黨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2018九合一選戰在即,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上台。她致詞時,連指七個「是誰」陳訴國民黨「罪狀」,痛批藍營「不知反省」還敢教訓拚改革的民進黨。

▲蔡英文率領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率領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參選人出席全代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痛批國民黨砲火猛烈,她以核四開頭,連問7個「是誰」指出國民黨罪狀,「是誰擁抱核電,錯失綠色能源發展的重要時機,讓能源轉型面臨更嚴苛的時間壓力?綠色能源是全球發展的趨勢,更是台灣不能不走的路。」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針對兩岸關係,蔡英文也怒轟國民黨執政處理兩岸不妥當,「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忘了在東協、在南亞,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有更多的機會? 」

蔡政府任內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致詞內容中,蔡英文也直指國民黨黨產的不是,「是誰在過去六十年裡,死守著不公義的黨產,從來沒有自我反省,也沒有給許許多多的政治受難者,一個公平正義,是非對錯的交代? 」

另外,立法院臨時會剛結束,有關爭議不斷的年改議題,蔡英文也怒轟是國民黨60年來累積下的問題,「是誰畏懼改革、讓年金財務一年一年衰敗,最後瀕臨破產?」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重砲轟國民黨不知反省。(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重砲轟國民黨不知反省。(圖/記者范綱儀攝)

對於年輕人關注的房產、經濟問題,蔡英文也砲火猛烈直指是國民黨執政遺留下的後遺症,「是誰讓大量資金流入,而不加以管理,導致不動產價格高漲,讓年輕人沒辦法負擔一個家? 」,「是誰在長期執政之後,留下了五缺的問題;是誰坐視層層法規,壓抑企業的活力,讓台灣的經濟遲遲無法轉型,走入悶經濟的死胡同? 」

一連列出7大罪狀,蔡英文怒嗆國民黨,「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她列舉出民進黨兩年來的改革政績,要國民黨好好「想一想」。

蔡英文表示,改革的路不容易,因此民進黨要更努力,強調這一代人的覺醒,可以換下一代人的幸福;面對年底的九合一選戰,她也認為這是一場改革跟反改革的對決、進步與退步的對決,並要求民進黨全黨上下拿出信心、拿出決心,率領各縣市首長參選人一同吶喊,「改革,改革,再改革。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