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長「身兼3職狂加班」中風癱瘓 法官認「非血汗工廠且上班可睡覺」判敗訴

▲上班族,沮喪,加班,過勞,超時,上班,疲累,示意圖。(圖/CFP)

▲法官認定無因果關係,判連男敗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CFP)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台中一名連姓男子身兼某紡織公司課長等3主管職,沒想到竟在辦公室在電話時突然中風,治療後左側肢體仍癱瘓。他認為,自已之所以會生病起因為工作繁忙、日夜輪班,壓力責任過大所致。不過台中地院審理後,發現連男值班時間仍可隨時睡覺,體力上並無過大負擔,因此判他敗訴,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連男指控公司每逢年底旺季營收都有數億元,卻為了節省人事成本,遇員工離職都不肯補進新員工,導致他連夜加班、值夜睡倉庫,加上身兼3職,需負起底下員工出錯的連坐懲罰,長期下來壓力非常大,才會疲累不堪,以致上班期間突然腦出血、左身癱瘓。

公司則主張,連男雖在內部身兼3職,但只單純掛名,並無特別指派勞心耗力的工作,且值班時間若遇機台故障也僅需花費10至20分鐘修理,其餘時間則可自行運用;多數人會在值夜室中看電視、吹冷氣,隨時洗澡、睡覺都可以。另外,連男經常主動幫忙同事加班、欲賺取值班費,並非強制排班,因此「工作繁忙」等指控皆非事實。

法官審理後認為,連男本身屬於腦中風高危險群,中風前幾個月於上班時沒有表現出勞累的樣子,也未和同事抱怨工作負擔很大,且大部分值班時間都能自由支配如睡覺、聊天等個人行為,依病發時沒有突發事故、超乎尋常極大或長時異常超時工作等要件,裁定連男病發與工作無因果關係,不屬職業病,因此判連男敗訴,仍可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