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莊女子深夜公寓燒雜物縱火 民眾鄰居合力滅火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公寓傳出婦人縱火,一樓樓梯間腳踏車等雜物遭燒毀。(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趙永博/新北報導

一名50歲家住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附近的黃姓婦人,是名縱火慣犯,14日深夜10時50分許,在住家附近一處公寓1樓樓梯間,燃燒堆放的雜物,住在2樓的住戶聞到嗆鼻濃煙,馬上撥打電話給119報案,並連絡打烊回家的林姓機車行老闆,林姓老闆聽聞後也立即趕回機車行,才發現是公寓樓梯間1樓起火,馬上踹開公寓鐵門,手持滅火器與附近民眾合力將火勢撲滅,所幸發現得早,火勢很快控制住,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警方調閱機車行監視器畫面,發現原來是一名轄區的縱火慣犯黃女,員警很快就在附近找到她,並將她逮捕回派出所,訊後將她依法送辦。公寓住戶表示,樓梯間的雜物疑似是公寓3樓住戶所堆放,經常阻礙公寓住戶出入,住戶曾經向政府單位投訴過,但卻沒得到適當處理,這次疑似黃女路過看到公寓鐵門沒關,將雜物點燃後,才將門關起,所幸並無釀成重大傷亡,卻也希望雜物堆積問題,能引起相關單位重視並得到改善。

這起火警引起附近鄰居下樓關注,其中有鄰居表示,黃姓婦人是轄區的頭痛人物,曾多次在新莊區縱火,去年11月30日凌晨1時許,在新莊區輔仁大學附近縱火燒機車,被警方逮捕,最後被法院裁定預防性羈押,想不到最近出來後惡性不改,又再次縱火,希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等相關單位重視這個問題,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