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虧雞福來爹」CEO林義豐最狂大問答:我當美國總統比川普好

2018年07月15日 00:54

記者柯沛辰、胡順惠/採訪報導

2018大選將近,70歲的林義豐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台南市長,沒想到提出14日要舉行音樂趴「虧雞福來爹」(瘋狂星期五)在網上一炮而紅,成為當紅政治素人,還被封為是「台南川普」。至於具備房地產商人背景的他為何會出來參選?《ETtoday新聞雲》14日特地專訪林義豐本人,透過8個Q&A來了解他的參選初衷及證見。

Q:為什麼70歲才出來選?

我105年深感台南發展停滯,年輕人畢業就失業,跑去外地找工作,覺得必須有一個人出來改善,尤其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感台南人口流失、發展停滯,所以他義不容辭,跳出來選台南市長。「要不然我已經70歲,政治那麼齷齪」,「我是政治素人,我是CEO,我為什麼要搞這個呢?」

Q:希望能帶給台南些什麼?

我有青年溫馨住宅、增設勞檢處、設護幼學校等10大政見,都是目前台南最缺乏的:

1.免稅、免稅、自用住宅地價稅免稅、房屋稅調降30%
2.青年溫馨住宅,讓年輕人有榮譽歸屬感。每坪8萬8千
3.護幼新政,創造政府營收17億,年輕夫妻可省46萬8千
4.磁鐵經濟,移居每戶10萬、工廠設立給百萬至千萬
5.消滅黑心食品,CEO廣開商路,增設食品安全局
6.溪北開發計畫,打造兩大觀光景點、設立兩處科工區
7.午後夜市、瘋狂星期五,創造8000-10000個工作機會
8.掃除毒瘤,CEO嚴打毒品、詐騙、高利貸
9.啟動日出長照、老人日托。65歲健保免費
10.全台首創過勞死市賠一百萬,增設勞檢處

▲虧雞福來爹下大雨 民眾與林義豐一起淋雨:換我們說到做到!。(圖/記者胡順惠攝)

▲虧雞福來爹下大雨,民眾與林義豐一起淋雨:換我們說到做到!。(圖/記者胡順惠攝,下同)

Q:您曾說過,如果當選市長要把薪水捐出來?

我不收大小捐款,沒有政治包袱,也自費參選,所以願意將薪水全捐給公益團體,這樣的作法應該是空前絕後,「只要能為社會做事情,就是我的榮幸」。

Q:目前民進黨呼聲不低,會不會擔心選情?

對方呼聲很高,那我們祝福他,主要是他能為台南辦事,那是我們的期待,「真的他比我更好,我們當然是希望他來做,不要緊」,因為成功不在我林義豐,是在大家。

Q:您對於外界以「台南川普」稱呼您,有什麼看法?

外界怎麼稱呼,我通通都接受,但「如果美國以我來辦,我來當總統,說不定比川普做得更好,我相當地有自信」

▲虧雞福來爹,CrazyFriday,瘋狂星期五,林義豐,台南市長選舉。(圖/記者胡順惠攝)

Q:以您現在的網路人氣,有沒有信心能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的想法是「成功在別人不要緊,只要他為社會做事,我就非常欣賞」。

Q:有網友擔心您太激動會中風?

那是網友對我的關心,我要感謝,但我要說我一星期運動4 次,非常健康,身體方面是沒問題的。

Q:有沒有特別想跟ETtoday年輕讀者說的話?

「我們ETtoday朋友,現在如果你是台南有朋友,你就打電話給他,介紹這個林義豐,他真的是要為台南奉獻的,我們要怎樣去幫他拉票,最重要」。

「台南因為像今天,我說得到做得到,今天的『虧雞福來爹』現場大概有五六萬人」,「你要了解,了解現在年輕人心情是什麼,我林義豐跑過128個國家,我能夠了解年輕人在想什麼,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

「以後他們(年輕人)可能搬來台南,我們剛才有說,一個青年溫馨住宅1坪8萬8千元而已,這是我們對年輕人的一個責任,對這個無殼蝸牛一個交代。」

據了解,台南市競爭激烈,包括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前警察局長陳子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許忠信及無黨籍的林義豐。但林義豐因「虧雞福來爹」影片爆紅後,在先前一項網路民調中,以62.78%的得票率領先其他參選人。

身兼DJ的行銷團隊幕僚李子賢13日受訪時指出,「在這個影片出現前,我們臉書粉絲是以40-60歲的選民為主,但現在有80%以上是20-35歲的年輕族群!」或許很多人會認為「瘋狂星期五」跟林義豐不太搭,但「他(林)本身其實是很國際化的,對年輕人的新文化也充滿好奇,這次活動的每一個細節他也都認真學習。」希望活動能成為往後地方政府與鄉親歡迎的固定性台南音樂節。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台南川普」林義豐暴紅 百大DJ登「虧雞福來爹」。(圖/翻攝自林義豐MarkLin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