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表提案:反制大陸!維持現狀入黨綱 台灣隊參加奧運已撤案

▲▼民進黨全代會,黨旗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15日登場。本次主軸定調「改革,挺下一代」,屆時總統蔡英文將率全台各縣市長提名人造勢;至於黨代表提案方面,針對中國大陸頻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有黨代表提案要求反制,另外也有提案要求2020年東京奧運以台灣隊名義參與國際賽事,但已撤案。

本次大會除了中常委、中執委、中評委改選之外,2018年底選戰在即,黨中央則定調,重點放在,會前的「『改革政績』一定營」的共識營,屆時總統蔡英文會率全台各縣市長提名人同台造勢,也將發表談話,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做施政報告,將會是矚目的焦點。

在黨代表提案方面,面對中國大陸近來對台施壓,頻頻壓縮國際空間,黨代表李文正提案,要求反制中國大陸,重申建立主權獨立台灣國的《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等,並修改教科書的內容。

此外,黨代表蔡瀚升則提案,提請中執會根據蔡英文「維持現狀」的論述,提出民進黨新黨綱,取代1991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1991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來符合時代需求,強化民進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形象。

至於日前其實有黨代表、立委林俊憲辦公室主任蔡筱薇提案,希望自2020年東京奧運開始,應該要以台灣隊名義參與國際賽事;不過,該項提案已經在日前撤案。

▲▼民進黨全代會,黨旗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