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0kg大隻男叫救護車 25次送醫28公尺!消防員抬到怒開收費單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14日早上獲報需要「急病救護」,未料到場時,發現患者為一名44歲張姓男子體重100多公斤,躺在床上大喊「頭痛」,動員 3名消防隊員才將他抬上擔架,送往距離僅100公尺的醫院急診。救護人員評估,他生命徵象正常穩定,且44天內已經打了11通電話,平均4天就叫1次救護車,立即果斷開立收費告知單。

▲▼100kg大隻男叫救護車 25次送醫28公尺!消防員抬到怒開收費單。(圖/嘉義市消防局)

▲100kg大隻男叫救護車 25次送醫28公尺!消防員怒收費。(圖/嘉義市消防局,下同)

14日上午8時44分消防局獲報,至大雅路二段住處急病救護,隨即派遣第二大隊蘭潭分隊救護車前往。沒想到,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張男躺在床上,家人說,他早上8點半左右就喊「頭痛」,要求打119送醫。

▲▼100kg大隻男叫救護車 25次送醫28公尺!消防員抬到怒開收費單。(圖/嘉義市消防局)

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生命徵象正常穩定,並非法定緊急傷病患,且從6月至今44天共叫了11次救護車,浪費資源,又因他體重破百公斤,雙人搬運有一定難度,每次都要加派役男偕同救護,出動了3人才將他抬上擔架,因此果斷開立收費告知單後,將他送往距離不到100公尺、直線距離計算僅28公尺的聖馬爾定醫院急診。

消防局表示,張男把叫救護車當在「叫計程車」,從今年1月至今已經請救護車載送25趟,雖然送的醫院是緊急救護責任醫院,第一線人員評估,全都認為是非危急狀況,明顯影響分隊勤務運作,讓出勤人員疲於奔命,帶召集審查小組審查,依據《嘉義市消防救護車收費執行要點》,最低收費800元。

張男妹妹受訪時澄清,有收到消防局的收費通知單,但他們並非要浪費社會資源,哥哥體重重又中風,不良於行,當天哥哥突然皮膚病又頭痛不舒服,其他家人都無法幫忙送醫,才會叫救護車。里長並稱,張家是低收入戶,爸爸是榮民已經過世,60多歲的媽媽生病無法工作,全家倚賴妹妹維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