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辨識香味就能找到真愛 中以加速器開工展示黑科技

▲▼第4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在珠海舉辦。(圖/翻攝自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

▲第4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在珠海舉辦。(圖/翻攝自以色列駐廣州總領事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4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近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辦,由珠海市政府主導,和以色列合作的「中以加速器項目」也正式動工。這項專案投資超過20億元人民幣(約91億台幣),將以推動以色列先進技術在珠海落地生根為重點,選擇在國外已形成產品或建立成熟商業模式的專案,在中以加速器內實現實體落地和產業化。

大會吸引包括以色列高科技產業協會、以色列製造商協會、阿里巴巴等2400多家企業、逾1.1萬人次參會。其中,有100多家以色列高科技企業攜帶「黑科技」到珠海尋找商機。這些黑科技涵蓋了生命科學、農業科技、移動通信、互聯網及金融科技等全球新興產業的熱門領域。

▲▼手機社群APP。(圖/取自pixabay圖庫)

▲未來可能藉由AI,用手機APP感應香味配對,找尋真愛。(圖/取自pixabay圖庫)

AI聞香找真愛

Nanoscent公司正研發一款手機APP,通過外置感測器感應氣味,由AI來辨識,透過手機可以瞭解今天身體的狀況。APP除了會推薦網購適合的香水,還可以協助配對到最合適的伴侶。

穿上襯衫即時監控身體健康

針對現代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心血管疾病」,以色列公司Acurtex研發出一款穿戴設備,外型如同襯衫,內置12個感測器,可即時監測並分析穿戴者的心跳、血壓、體力、呼吸等醫療資料。一旦檢測出心臟有異常,這件「襯衫」第一時間就會向醫生發送緊急求救信號,詳細彙報穿戴者的醫療資訊和位置,以便醫護人員及時搶救,可有效降低心臟性猝死幾率。

動眼球控制AR頭盔拍照傳訊

Ride On Vision公司介紹一款滑雪頭盔,可一邊滑雪一邊聽音樂,只要動動眼球找到相對應的指令圖示,就能拍照錄影傳給親友。如果迷路也有地圖導航,遇到危險第一時間就能向警方發送位置及求助訊息。公司創始人Alon Getz表示,這項軍規級的AR技術將用到戶外運動領域,預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的滑雪人數將達到3億,是個巨大的市場。

▼Ride On Vision公司將開發一款AR滑雪頭盔,動眼球就能控制。(圖/翻攝自以色列公司Ride On Vision粉絲專頁)

▲▼Ride On Vision公司將開發一款AR滑雪頭盔,動眼球就能控制。(圖/翻攝自以色列公司Ride On Vision粉絲專頁)

中以加速器項目專案是第3屆中以科技創投大會的重要成果。該會已成為中以兩國企業合作成果展示,以及投資環境考察等的重要平台,並列入中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簽署的《中以政府間經濟技術合作機制三年行動計畫》。可以期待在中以加速器項目正式動工後,將有愈來愈多只在科幻電影才能看見的「黑科技」,一一呈現在現實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