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破滅是行動的開始!願30歲的妳能為自己勇敢一回

▲願30歲的你能為自己勇敢。(圖/翻攝Unsplash)

▲年輕的我們總是充滿好勝心,久了卻漸漸遺忘。(圖/翻攝Unsplash)

編輯/黃少君

初入社會的我們,總想為這個世界、工作付出了什麼,充滿抱負和正向態度,但看久了黑暗混亂的那一面,有誰還能保有初心,為自己勇敢?已經邁入社會數個年頭的你,是否感到疲乏,倦怠,充滿厭世能量。

▲願30歲的你能為自己勇敢。(圖/翻攝JTBC劇照)

▲才貌雙全也不一定在人生路上就順遂。(圖/翻攝JTBC官網劇照)

懷抱理想的出擊 卻收回一蹋糊塗的成績單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中女主角尹珍雅是一位睿智與美貌雙全的敗犬,已經35歲的她在一家咖啡店,成為了小主管,不高不低的職位,讓她忙得焦頭爛額,每天要處理許多雜事,還有上司的性騷擾,這些事情都讓她的生活糟糕透頂。

▲願30歲的你能為自己勇敢。(圖/翻攝JTBC劇照)

▲追求自己認為的美好,就不會錯過。(圖/翻攝JTBC官網劇照)

稍微好些是至少還有男朋友照顧,但倒楣之神並沒有放過她,正逢工作不順心,男朋友同時也劈腿,覺得她淡而無味,沒趣了。已成熟的珍雅並沒有哭鬧,反而瀟灑的說再見。

不用為別人的看法而活 你也可以不完美

面對工作不順或感情驟然消逝,沒有人能立刻站起來,即便是自以為鋼鐵心的你,突然間覺得世界都與我作對,但你獨立聰明且成熟懂事,不想表現軟弱的那一面給別人看,只能自己一人流淚難過。

▲願30歲的你能為自己勇敢。(圖/翻攝Unsplash)

▲別總是把不好的留給自己。(圖/翻攝Unsplash)

想傾訴,卻又不想打擾生活同樣忙碌的朋友知己,負面的情緒總是留給自己,常常只想問:「還要做得多好才能達到完美?」

但沒有人說,一定要完美,要滿足所有人的期待,在漫漫人生中,我們扮演的角色太多,要求別人的也太多,只要符合你內心期待的樣子,那就是最好的樣子。

▲願30歲的你能為自己勇敢。(圖/翻攝Unsplash)

▲笑容才是你最棒的武器。(圖/翻攝Unsplash)

人生的路上,曾被時間追趕,被夢想引逗,難免驚惶怖懼,但就如白荻的《雁》一詩中所言:「我們仍然活著,仍然要飛行。」為夢而飛,你原就是像夢騰飛而去的鴻鵠,不要驚慌害怕,勇敢的追尋理想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